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家校心手相连 护航复学复课

2020-05-16 22:06:0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5月18日,福州全市小学三、四、五年级将复学,近日,福州多所学校组织家长召开一场意义特别的家长会,向家长们传达复学工作部署精神,帮助学生复课“收心”,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和联系,提升家庭教育素养和能力。

“开学该如何收心呢?如何高效学习和调节情绪呢?”5月14日晚,福州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举行空中家长会,特别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邵雪莹为家长们带来《开学收心,快速找回学习状态》讲座。邵雪莹建议,在开学收心方面,采取分段式学习、手边管理法;在高效学习方面,实施作业分类法、费曼学习法;在情绪调节方面,可用积极心理学创造好心情,完成“快乐清单”。

钱塘文博小学校长林彤通过视频致辞 学校供图

5月15日傍晚,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组织三到五年级全体家长召开了 “家校心手相连 护航复学复课”家长会。此次家长会采取三、四、五年级错峰进行,所有家长入校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有序通过红外体温测量通道。校长林彤通过视频,真诚感谢家长们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肯定学生在疫情期间做到“防控疫情”“学习提升”“锻炼身体”三不误。在谈及家庭教育意义与方法时,林彤说应教育孩子珍爱生命,因为身心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础,并提出“静待花开”“换位思考”“沟通疏导”三个建议供家长们参考。

钱塘文博小学班主任传达复学工作要求 学校供图

各班级班主任传达教育部门复学工作部署精神,分享学校返校复课防疫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返校报到的环节进行讲解,为学生安全、有序、顺利地返校提供了切实保障,让家长们安心、放心。

仓一小校长李征致辞 学校供图

5月16日下午,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以视频方式召开了“不负遇见 守望未来”主题的三至五年级返校复学家长会。校长李征表示,面对返学复课,家长们或许会感到压力,担心孩子接下来考试、升学问题,她请家长们放下包袱,学校一定会妥善安排孩子们的学习。她说:“学科知识的学习只是孩子成长的一部分,孩子的思想品德最重要,身心健康最重要,快乐成长最重要。”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她说道:“要搞好家庭教育,就要真正了解孩子、关心孩子。对孩子进行全面了解就需要家长注意观察孩子的言行举止、留意孩子的书包、笔记,经常与之谈心交流。父母一定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培养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对孩子既不能溺爱也不能苛求过度,注重孩子在家庭习惯的养成。”

仓一小老师群策群力,精心准备线上家长会 学校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