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2020-05-18 07:31:56 福建日报评论员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历史,总在一些特殊时间节点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把时针拨回到2019年春天,福建又一次迎来加快发展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福建“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思想领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针对福建实际,深刻阐述了事关福建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饱含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福建工作的谆谆嘱托,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赋予重大使命、注入强大动力,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东风到处物皆春,闽山闽水寄深情。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倾注了巨大心血,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创造了十分丰富而宝贵的精神财富。离开福建后,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支持福建,每到福建发展的重要节点、关键时刻,都会为福建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

又是一年春好处。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的情景历历在目,对福建的深情嘱托言犹在耳。

殷殷关怀暖八闽,声声嘱托催奋进。一年来,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福建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一年来,福建省委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根本政治责任,与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结合起来,深化“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专门召开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出台4份《实施意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根据《实施意见》提出的145项具体举措,按照细化分解的330项工作清单,逐一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标准全面谋划,以创新的精神全力推动,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成果检验成效。

一年来,福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跃上4万亿元台阶,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两岸融合发展持续推动,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实干实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当前,我们正按照党中央部署,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把“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正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这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就在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尤长。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新长征新使命重任在肩。

浩荡东风今又起,扬帆逐梦唱大风。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发展不放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实干、不负重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福建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