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协调推动 淮安公交首末站项目有进展

2020-05-18 21:0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金辉负责人展示淮安公交首末站规划图纸(东南网记者 冯旭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近日,福州淮安将军庙修缮工程启动,引发周边居民对淮安公交首末站会否“泡汤” 的担忧。13日上午,东南网报道《福州将军庙“重建” 淮安路公交首末站悬了?》,当日下午,福州市政府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 ,针对将军庙修复与公交首末站建设问题进行协调。

当日,福州市政府、市文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仓山区政府、建新镇政府、福州城市客运场站公司等多家单位齐聚淮安。各单位现场探讨了将军庙能否稍作移动或改换方向,为公交场站留出更大空间。福州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按照文物法规定,不可移动文物不能调整位置。不过,现场会要求各部门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尽快完成将军庙修复并启动公交首末站建设。修复后的将军庙将作为文物点,由指定单位负责看管,在使用上由政府统筹,用于公共事业。

“群众担心将军庙修复会占用公交首末站位置,使首末站缩小或取消,是对政府规划有所误解所致。”18日,金辉华南区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2年的政府规划已经明确,淮安公交首末站用地1800余平方米,而将军庙及社会停车场是在与公交首末站相邻的位置上,并非同一地块。因地产公司多年前就已出资购得了整个地块,目前国土部门及土发中心正在进行相关评估及收储工作,以便早日完成土地转换,开建公交首末站。

记者了解到,将军庙修复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的关注焦点。前几年,居民要求修复将军庙的呼声不断,福州市政府于2016年发出文件办理告知单,明确提出将军庙“仍原址保护,不予迁移”,并由金辉集团旗下的“融侨(福州)置业公司修复并承担修复费用”,“仓山区政府负责督促实施到位”。此后,相关部门连年发函催告,要求尽快完成将军庙修复。2019年,经专业机构设计、政府部门审批,金辉集团定下将军庙修复实施方案。今年疫情一缓解,将军庙修缮工程便紧锣密鼓地开工了。

记者在施工现场见到,将军庙基础已建好,所在位置堆满石块、沙土、砖头等建筑材料,包括公交首末站及社会停车场在内的整个场地已完成硬化。“解决住户关切,方便群众出行,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金辉华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全力配合公交首末站建设工作,目前场地已经备好,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