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为青春“云”点赞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线上表彰会

2020-05-21 09:13:07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学校领导为受表彰同学点赞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2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通过B站直播2020年优秀学生“云”表彰大会。院领导、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与超4.5万师生校友和观众“云”相会,一同为奋斗的青春点赞。

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青年必须担当的重任,希望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梦想、融入血脉、融入灵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练就本领、全面发展,努力做胸怀祖国、为国担当的生力军。

大会分青春战疫、文化荟萃、先锋榜样、组织典范四个篇章,表彰了2019年度全院青年学子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大会还增加了防疫专项,以彰显团员先进性、树立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先进事迹回顾短片、先进代表现场连线访谈讲述了协和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好故事。每个篇章还设置“为青春点赞”环节,与会领导通过腾讯会议与获奖代表同框为青春点赞。

学校教职工等通过大屏幕观看直播 通讯员林响 摄

作为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开心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人之一、外语系2016级的林楠同学在“云”访谈中表示:“开心课堂将教与学、学与行充分的结合,不断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的行列。通过这场直播,我希望更多人知道并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为了让广大在家学习的学子感受久违的校园气息,学院特地在表彰大会前的直播时段,安排了辅导员云游校园环节。7名辅导员通过镜头,接力直播“云游协和”,带领学子们线上“云”返校。超过10000条弹幕,满满都是学子对校园的怀念和对辅导员的深情。

“这是一堂生动的网络团课。”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斌表示,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集中开展爱国爱党爱校荣校教育的典礼育人优良传统。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选择青年学子喜欢的平台、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线上表彰大会,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新媒体特色,让青年同学们从中感受学院对大家成长的关心,也让学生从中受到很好的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