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05-23 08:1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东南网5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2日,全省卫健系统干部和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省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全程全面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全局、沉着应对,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引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心组织、科学调配医护人员力量,全省医护人员执甲逆行,征战福建、湖北两个战场,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满腔热忱和辛勤汗水,全力救治患者。全省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将立足岗位,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巩固福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鼓舞民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民政部门所做的都是联系群众的工作,事事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民政工作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对群众的疾苦感同身受,做到听民声、解民难、暖民心。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群众的需求为政策导向,把群众的关切作为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春风化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群众身边。

“福建林业系统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林业改革与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成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林业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加快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大力扶持林竹、花卉苗木、森林旅游等三个千亿元产业发展, 全力推进“三个百千”“一场一景”等建设,充分发挥林业在山区林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作用,把我省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林农脱贫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真挚的亲民、爱民、为民情怀。”省总工会青年干部高帆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职工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职工群众永保赤子之心,真心而不虚情,热忱而不冷漠。要汇聚工会工作特有的职业温度,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南平市松溪县作为国家级生态县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好“生态牌”。“我们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进生态立县,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大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把松溪建设成生态文明的先行区。”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这让我们感到责任在肩。”龙岩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国新说,龙岩市坚持把保障企业用工与就业扶贫相结合,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了1221名贫困户,同时依托扶贫基地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选派村(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组成就业小分队等方式,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复工返岗。另外,大力实施“雁归龙岩”返乡就业创业行动,鼓励大学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解决他们关心的就业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为实验区产业发展带来很大启发。”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副局长施金洋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区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20条”措施,精准帮扶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下一阶段,平潭将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高标准谋划产业布局,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全力推动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福安市赛岐镇党委书记蔡龙玉表示,赛岐镇推行“2+N”农业发展模式,打造以象环葡萄为核心的万亩现代高优农业示范园和苏阳杨梅特色果业山地生产示范基地,辐射带动江兜枇杷示范基地、山上片区现代生态茶园、畲药种植基地等建设。同时,引导贫困户科学种植,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目前,赛岐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500元,与30年前相比翻了超过25倍,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成功破万,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清流县公安局民警李晓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等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