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万众一心夺胜利 风雨无阻向前进——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际访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

2020-05-23 08:1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
倾听呼声,汲取智慧,汇聚共识。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

东南网5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刘必然 吴旭涛 林霞/文 张永定/图) 倾听呼声,汲取智慧,汇聚共识。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和责任,以坚定的信心、稳健的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上图),与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共商国是,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大会,充分表明我国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展现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林华忠代表说。

郭军代表认为,报告不提全年GDP增速具体目标,体现了务实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自年初以来,政府已释放了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本次报告中再提出若干重大利好政策,还将涉中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的政策有效期延伸到明年底,这将给全社会全力以赴投入复工达产、振兴经济、改善民生等工作带来极大的信心。

代表们表示,面对艰巨挑战,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攻坚克难,必须稳住发展基本盘,把握发展主动权,更要抓牢发展新机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这让我印象深刻。”粟琼代表表示,就业是“六稳”和“六保”之首,希望政府合理加大企业稳就业补助,保住市场主体,保住基本民生,为实现新一轮发展赢得机遇。

冯鸿昌代表说,要建成制造强国,需要尖端技术和先进设备,更要有一大批能把蓝图变为现实的能工巧匠,要通过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改进产业工人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创新技能人才导向激励机制来培养高技能人才,叫响“大国工匠”品牌。

代表们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开好会议;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