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订单式需求对接 京闽合作首批20名科技特派员“落户”三明

2020-05-26 16:18:14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三明市科技局供图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日前,三明市科技局完成了京闽合作首批科技特派员认定工作,选认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北京地区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的20名专家为三明市科技特派员,重点服务该市装备制造、特色现代农业、新能源材料等产业,涉及环保设备开发,石墨烯和氟新材料开发应用,鲜切花栽培、莲子和竹加工等领域。

选派20名专家作为京闽合作第一批科技特派员

据了解,去年年底,北京市科委、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省科技厅、三明市政府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将针对三明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在京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每年从中选认10-20名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作为三明市科技特派员。并通过北京市科委,邀请在京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组团作为法人科技特派员,到该市开展跨专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创新创业和技术服务,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全产业链科技合作。

今年以来,三明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四方合作协议,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产业创新发展,抓好与北京市科委的科技特派员合作对接,面向全市广泛征集产业发展和经济实体对科技服务与科技成果的需求信息,北京市科委针对三明市提交的33家企业70余项技术需求,从北京市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中筛选了20名专家,作为京闽合作的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到该市开展技术服务。

三明市科技局相关人士介绍,科技特派专家选派坚持“双向选择、按需选认”原则,实行“订单式”需求对接和“菜单式”服务供给模式。

促进两地科技交流合作和共赢发展

上述四方合作协议还提到:积极推进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在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高端研发代工服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等优势,以及三明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永安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福建省石墨烯产业的资源要素优势,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国内一流、有影响力的“产、学、研、用”创新合作基地。推动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与三明市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支持引导国内外优势高校院所及相关企业的先进技术成果和高水平人才在三明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落地转移转化,促进两地科技交流合作和共赢发展。另外,推动科技资源互用共享,促进两地开放共享经验交流,针对福建、三明有需求的企业,做好与北京地区科技资源的对接服务,共同引导推动北京地区相关企业、高校和院所与福建、三明重点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合作,促进行业技术研发应用与关键技术攻关。

下一步,三明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将为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并争取从省外高校、院所吸引更多技术水平高、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科技人员,助力三明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