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4个台资项目“云洽谈”签约 拟投资22.3亿元

2020-05-29 16:33:29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现场和企业进行连线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州台资项目“云洽谈”签约会在罗源县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创业园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4个台资项目签约,拟投资总额22.3亿元。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福州市台协会共同主办。现场签约的项目有绿色建材机械产业园、机能蛋休闲养殖基地建设、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生产制造、自动化设备等,涉及建材、机械制造、保健、休闲、旅游等多个行业。

其中,国产建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拟合资在闽侯县白沙镇创办绿色建材机械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用地508亩,建立徐工工程机械产品演示基地,打造辐射海峡两岸市场及“一带一路”的徐工机械销售、运行演示、砂石骨料工艺工法研究创新中心、技能培训为一体的产业园。台湾宝奇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市江洋农场拟合作投资建设机能蛋休闲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合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8560平方米,形成集休闲、旅游、观光、科普一体化的综合产业园区。

此外,台湾彰得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投资3.3亿元,建设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制造基地(工厂),引进台湾、日本目前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加工生产机械设备,建设一个以生产装配式建筑产品为主的加工生产企业,主要生产装配式住宅钢结构、文体场馆钢结构、工业厂房钢结构等。福建省国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拟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投资1亿元,用地20亩,从事自动化设备,机械加工及装配制造,打造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物流供应商。

据介绍,此次台资项目签约是福州市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台办等10部委近日联合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11条措施”)的具体实践,有力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坚定台商的信心,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主办方表示,面对疫情,两岸经贸交流仍然热络,随着疫情的好转,大陆市场逐步恢复生机,必定会孕育出更多的商机,不少台商台胞均表达了迫切的返榕意愿,并对大陆市场仍然充满信心,“11条措施”将为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助力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大陆市场,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虽然疫情造成两岸交流的不便,但透过新的科技开展线上的洽谈签约,两岸经济的交流交往能够持续热络,更加蓬勃发展。”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两岸是一家人,要常来常往,希望更多台胞来大陆多走走看看,投资兴业,共同分享大陆经济发展的红利。

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福州统筹推进台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第一季度,福州新设台资企业26家(不含第三地),同比增长44.4%,合同台资6961万美元,同比增长3.22%。推动在榕台资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挂牌展示,目前福州共有58家。

福州市还紧密跟踪台资企业资金链状况,协调融资问题,推动福州佳宁化工有限公司等22家台资企业申请稳定台企生产政策性金融资金7.8亿元,目前福建省交通银行已给予福州绿星家具有限公司等3家台资企业授信、线上融资贷款1.16亿元。3家台资企业获得一次性稳就业奖补660多万元,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用工,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同时,帮助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防疫物资问题,帮助华南银行福州分行等60多家台资企业解决口罩1.4万个,帮助协调购买8000多个;帮助福州亚湾文具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协调额温枪等。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