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在闽台胞台商热议《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

2020-05-30 08:13:15 陈梦婕 刘深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反对“台独”分裂 拥护祖国统一 

在闽台胞台商热议《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

东南网5月3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婕 刘深魁) 29日,《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引起在闽台胞台商的热烈反响。当日,在闽台胞台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座谈会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作用,也更加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他是一名台商,但首先是一名中国人,反对分裂国家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责任,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表明了国家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有利于进一步遏制“台独”势力,稳定台海局势,促进祖国统一。这是反映海峡两岸民意、对台湾同胞表达善意的做法。我们广大台商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坚守民族大义,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两岸一家,血浓于水,和平发展是最佳选择。大陆有全球最大的内需市场、最完整的产业链配套,商机无限,两岸在《反分裂国家法》的保障下发展经贸关系,可以帮助台湾走出经济困局,为台湾民众带来更大的福祉。

目前任天福集团福州地区副总经理的李尚儒十几年前到大陆求学,如今在大陆不但事业有成,还收获了爱情,成家立业。他表示,正如栗战书委员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家。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发展,成就了一段段两岸情缘,最终把家安在了大陆。“我们希望家庭美满,我们坚决反对分裂国家的行径。”他说。

刚刚荣获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台湾青年蔡佩纭认为,讲话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大陆发展的决心。正如讲话中所说,《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作为一名台胞,在闽创业多年,被一视同仁是蔡佩纭的最大感受。“我们持台胞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入住酒店、办理搭乘飞机高铁手续,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的便利;我们凭台湾居民居住证同等享受购房、基本医疗保障待遇……”她告诉记者,台胞在大陆拥抱“大梦想”的同时,也拥有自己的“小确幸”,生活工作便利舒心。

南靖台商、德利生态农场负责人曾武宾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的举行,向外界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即党和国家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积极为两岸交流合作创造条件。2008年来闽创业的他,见证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进程,也实实在在享受到闽台交流合作所带来的红利。“我十分看好福建的发展,目前正在做高山农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打算引进樱花、针柏等更多的台湾观赏苗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也带动周边农民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