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当高校毕业生复学遇到毕业时 学校多举措温暖学子

2020-06-04 18:21:10 张立庆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1591264972696.jpg

福师大协和学院返校学生在主题桁架前合影 通讯员杨竞雯摄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5月中下旬以来,福建高校学子陆续返校。为了迎接学子回家,各高校用心为学子们营造舒适、安全、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毕业生复学后面临毕业时,各高校安排细致周到的返校服务、采取务实有效的防控举措,让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福师大协和学院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 温馨举措情暖学子

1591265081666.jpg

福师大协和学院教师志愿者在机场迎接返校毕业生 通讯员雷媛媛 摄

6月2至3日上午,在福州长乐机场、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0届毕业班返校学生安全抵达,学校复学教师志愿服务队早早地在迎接等候他们的到来。对学生进行身份验证与体温测量,安排车辆“点对点”迎接学生平安到校。在院内各报到点、学生公寓还有62名教师志愿者坚守岗位,服务毕业生返校入住。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陈晓斌、王进安、张鹏程带领学院办公室、党务工作部、学生事务部、校区管理办公室(安全事务部)、院团委等相关部门、系(学院)负责人深入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等,看望返校学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报到点,教师志愿者引导返校学生有序进行核验身份、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在宿舍区,学院和各系布置了温馨温暖的返校环境,认真做好学生安全入楼工作,并向返校学生发放了包含口罩、水银体温计、矿泉水、《2020新冠肺炎疫情师生健康防护手册(第二版)》在内的“爱心健康包”。

文化产业系2020届毕业生余艺娟一回到学校就迫不及待和老师、同学们拍起了毕业合影:“一直都期盼着能快点回到学校,见见老师同学,到学校之后看到‘欢迎回家’四个字的时候,真的很感动,马上就跟室友说一定要在这个家门口合影留念一张。”

1591265180219.jpg

福师大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院为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乐彬摄

6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返校报到点,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毕业典礼”,院长张华荣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受疫情影响,今天我终于回到了阔别140天的校园,心中充满了喜悦。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苏智霖在他的微博里这样写道:“很荣幸张华荣院长亲自为我们颁发证书还和我们进行合影留念,真的太开心了。收拾完行李,填完离校单我就要离开学校了,心中充满了不舍,希望疫情结束后还能回母校看一看。”

福师大美术学院发放“爱心包” 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591265549371.jpg

福师大美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美术学院供图

5月29日,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要求,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迎来毕业班返校学生。当天上午,学院领导赵立新书记、罗礼平副院长、乐有方副书记和值班干部、辅导员在学院宿舍楼迎接学生返回校园,并做好返校学生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工作。

宿舍门口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同时发放学校为每位回校的同学准备了“爱心包”,包括健康防护手册、口罩、体温计、温馨提示、消毒液等日常所需物品,保障学生正常的防护需求。学院严格落实返校学生体温“早中晚一日三报告”及查房制度,按要求做好返校学生“日报告”,同时对接快递公司,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1591265572311.jpg

福师大美术学院领导给毕业生赠书 美术学院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班党员离校前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6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青春逐梦,与廉同行”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廉洁自律,自觉遵章守纪;三是保持学习热情,提高综合素质。罗礼平副院长、乐有方副书记、周吉珍辅导员分别发言,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之际,应牢记党员身份,修身立德,廉洁自律,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谱写人生壮丽篇章。

党支部书记黄日群带领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此外,记者从福建医科大学、龙岩学院等高校了解到,针对返校毕业生,学校在动车站、汽车站设置接送站点,安排教师志愿者、校车点对点接送同学们返校。一些教师们自发把私家车变成“爱心接送车”,在饮食方面, 食堂提供套餐,采取取号限流、隔开就座形式,有效控制同时堂食人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