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0-06-05 07:33:2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构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具体措施 ●具体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 ●提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具体措施 ●研究切实抓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举措 ●研究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 ●部署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 

东南网6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6月4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向首个“国际茶日”致信祝贺、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改革,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能力,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中西医传承创新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切实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今年发展目标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聚焦重点稳定工业,力促投资恢复增长,全力提振消费信心,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化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居民收入,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巩固提升高颜值生态环境。要紧扣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落实攻坚责任,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坚守“绿色发展、质量兴茶”,着力做强茶产业、做优茶品牌、弘扬茶文化,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全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