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 我们“云”上见

2020-06-05 08:37:29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云”上直播、“云”上答题闯关、安全隐患“云”上排查……今年的安全生产月,福建省安委会将携手东南网、平安财险福建分公司联合推出线上安全宣传日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将与广大网友在“云”上见面。

每年的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福建省安委会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福建省安委会推出线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面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推广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做法、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多地连线云直播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利用东南网全媒体资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融合“H5+云直播+视频+新闻”的多环节,直播记者深入地方一线,用镜头记录福建省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连线各地市围绕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举办的各类活动,剖析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焦点事件与问题,展望未来安全科技发展方向,同时邀请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介绍福建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来的体会和经验。

“筑牢安全防线”H5网络有奖答题活动

“游戏闯关”根据本次安全宣传咨询日的活动内容,编写制作H5长图宣传,最后放置情景游戏二维码,用户扫码后可以进入竞答闯关游戏,进行“筑牢安全防线”H5网络有奖答题活动。

游戏内容以安全宣传为题材,采取闯关答题形式,共设三关,进行答题。用户在游戏期间每答对3题即可修补“安全防线”,完成三关后即可通关,“安全防线”将被修补完整,此时系统自动生成“筑牢安全防线”H5网络有奖答题活动海报,供用户分享朋友圈后进行抽奖。奖金以微信红包形式直接分发到用户账户。

网络答题活动在福建省安全生产月宣传互动专题首页及微信公众号东南网播报进行,通过H5页面设置菜单入口,供网友们进入学习、答题。

安全隐患,邀您一起来“找茬”

在本次线上“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中,主办单位还将发动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广大网友,对在“福建省安全生产月特别专栏”上发布的隐患照片找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有奖互动的形式鼓励大家找出隐患并知道隐患后面存在的风险。

此外,省安委会还向各级各部门征集2020年安全宣传科普优秀作品。作品将在东南网进行线上展播,后期经过专家评审或网友投票评选出优秀视频作品。作品将在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定时通过东南网播报及福建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