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帮泉州老人找到在菲亲人

2020-06-09 08:58:25  谢玉妹 洪宾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洪宾宾) “谢谢你们这么热情地帮忙,让我们这么快就有这么大的收获!”5月22日上午,在和菲律宾的亲人通完电话后,年近古稀的泉州老人陈瑁盛用颤抖的声音不停地向东南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寻找,陈瑁盛终于在东南网的帮助下联系上阔别已久的亲人——陈文田的后人。

陈文田是陈瑁盛妻子的亲戚。上世纪初,家住泉州丰泽区浦西村的陈文田携全家到菲律宾达古潘市谋生,此后由于各种原因,双方便断了联系。陈文田育有陈流通、陈流煖、陈流碧三个儿子。“他们回国后都会来看望我岳母,也会来找我们,这段亲情舍不得放弃。”陈瑁盛说,和陈文田家族最后一次联系是1993年。此后,随着陈流煖几兄弟的离世,陈家后代又和泉州断了联系。陈瑁盛和妻子从去年开始萌生了寻找陈文田后代的想法,并通过很多渠道寻找,均一无所获。

在获悉东南网在菲律宾设有站点时,陈瑁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福州东南网总部寻求帮助。对此,东南网海外部与菲律宾站共同发力,在相关网站和华人社团发布了老人的寻亲启事,引起不少菲律宾华人的关注。5月21日,菲律宾商联总会董事李雯生在看到寻亲消息后,主动联系东南网菲律宾站站长,告知其所寻之人是认识的人,并热心地提供了陈家后人陈辉明的联系方式。

隔天,陈瑁盛立即与陈辉明通了电话,电话接通后,双方都十分激动。陈瑁盛告诉记者,陈辉明在菲律宾出生、长大,闽南语中也夹杂着些许当地的俚语。他准备在疫情过后,前往菲律宾和亲人们碰面。

另一边,陈辉明也十分高兴能与故乡的亲人恢复联系。他告诉记者,他从出生至今未回到过泉州,对于祖父辈的事情了解得虽然不多,但听到故乡人要来菲与他们碰面,仍十分期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