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2020-06-10 19:0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卢金福
今日下午,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服务跨境,繁荣生态”为主题的成立大会举办。

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服务跨境,繁荣生态”为主题的成立大会举办。该协会致力于加强企业、行业、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营造产业新环境、加强行业资源整合,实现本地跨境电子商务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在国际贸易领域,跨境电商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交易规模日益扩大。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0万亿元,在进出口贸易的渗透率达到30%。此次疫情的爆发,跨境电商更是一枝独秀,更多的外贸企业开始尝试开拓跨境电商业务。福州早在2007年就出现了跨境电商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福州,尤其是仓山区金山一带已经集聚了近千家的各类跨境电商企业。2019年12月,福州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势必促进当地跨境电商行业的新发展。

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由福州飞沃贸易有限公司、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云途物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和福州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

大会上,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福州市跨境电商协会的文件,并向当选会长的江峰授牌。同时举办了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仪式,以及协会筹办的“福州市仓山区跨境电商产业带赋能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预计将在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将有近30家电商平台、物流、培训、支付服务商将会入驻该中心,为当地跨境电商卖家、出口企业、大专院校提供平台招商、服务商资源推介、运营培训、创业孵化、中小型会议等全方位的服务,预计一年内中心将完成“百场培训、五十场招商、孵化20家团队”的运营目标。

福州跨境电商协会会长江峰表示,协会的成立是福州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协会将继续秉持“服务跨境、繁荣生态”的初衷,为当地的卖家、出口工厂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配合政府推进综试区的建设,让行业的发展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的一股新生力量。

会上,福州跨境电商协会与福州进出口商会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福建省电商促进会、闽江学院共同签署了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合作协议。

成立大会现场还举办了跨境大咖分享、跨境生态圆桌论坛、服务商分享等活动,汇聚了福建当地跨境电商领域的领军人物、出口领域的商界精英、学术界的多位专家,他们在会上充分交流对当前中国外贸形势的看法、发展福州跨境电商的种种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福州的跨境电商发展的新阶段即将到来,要抓住行业发展的新契机,特别在疫情爆发的大背景下,更要迎难而上,加强产业带的专业服务力量,通过政府、行业的有效互动,推动当地出口行业的转型升级迈向一个新高度。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