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亲子游成今夏文旅“刚需”福建各地积极推出主题产品

2020-06-12 11:2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郭斌
暑假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大为好转,我省各地积极推出亲子游主题产品。

水上乐园是夏季最“热”的亲子游项目之一。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摄

度假酒店成亲子游乐场

在“2020百万亲子游厦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从亲子最爱、海景特色、城市休闲、异国风情、康养度假、渔村文化等多个角度,推荐首批30家厦门亲子度假酒店,并公布了首批厦门亲子景区乐园及度假酒店产品榜单。数据显示,预订亲子度假酒店的客户中,“80后”父母占比逾六成,“90后”父母后劲十足,占比超过10%。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亲子游“刚需”人群把酒店当作“亲子游乐场”,高星级酒店亲子房预订量增长明显。陈建平告诉记者,他觉得高星级酒店消杀工作更到位,带娃出游更放心。平台数据显示,坐拥海景、山景、湖景、森林等独特景观,拥有采摘园、儿童活动专区的高星级酒店,成为今年暑假亲子游出行首选。

“我们度假区海洋科普研学基地的森林树屋、极地冰屋、珊瑚房、飞行屋、海盗屋、水手屋等主题客房,‘六一’那几天满客。目前离暑假还有一个月左右,但亲子客房的预定已超过100间。”福州欧乐堡海洋世界负责人田静告诉记者,“我们把所有的客房都做成了亲子房,每间客房不但有家长的大床,也有不同主题、充满童趣的上下铺,方便二胎家庭,连马桶都另外配备适合小孩用的。在公共区域,孩子们可以学习海洋科普知识、参与互动研学讲座、参观海洋生物活体标本、参加海豚音乐会等,妥妥的就是一个亲子游乐场。”

“酒店即亲子游乐场,并且越来越向极致发展。”携程酒店大学校长、携程大住宿商户赋能部总监徐立群分析说,酒店亲子房从儿童拖鞋、儿童洗漱杯、卡通徽章,到儿童马桶、座椅防撞护角等“无微不至”,力求提供真正的“无忧亲子房”。一些高星级酒店推出无接触服务、每天消毒、卫生标准升级、云看房等措施,也从细节和品质上让游客能够住得安心、玩得开心。

飞猪平台的一项调查也显示,高星级酒店常设的亲子游乐区域,今年纷纷向游乐园规模发展,带有网红元素、自带游乐园且能提供托管服务的高星级亲子酒店尤受欢迎。在刚刚过去的“六一”节,飞猪平台亲子酒店预订量环比4月暴涨1000%,带动周边游度假酒店入住率率先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

温馨提示>>>

暑假亲子游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建议计划暑假前后安排亲子游的家长,尽量选择以省内为主的短途自驾游,并注意几个安全事项:

1.自驾出行,孩子的安全座椅是必备的,特别是走高速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坐在与其年龄相称的安全座椅上,且安全座椅要牢固安置于车辆后排座位。行驶途中记得后门儿童安全锁要落锁,并锁定后窗玻璃升降器。

2.准备一个紧急常用药包。带孩子出门,状况挺多的。一定要准备好小朋友的常用药物,比如感冒药、止泻药,以及创口贴、退热贴、消毒酒精等。

3.一定要让孩子牢记父母的名字和电话,也可以把这些基本信息写在纸上,放在孩子随身的衣物或背包上。

4.注意防暑防晒。暑假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孩子的排汗机能不如成年人,对炎热的耐受力差。旅行途中应注意给孩子补充水分,如果天气过于炎热,应适时变更行程。

5.旅行中给孩子定守则,告诉孩子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守则要少而精,才能说到做到,这些守则对家长也应当一视同仁。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