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闽侨之窗”“新福建新女性”电视专区上线

2020-06-18 21:43:11 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6月18日,由省侨联、省妇联分别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合作共建的“闽侨之窗”与“新福建新女性”电视专区正式上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上线仪式。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远致辞道,“闽侨之窗”“新福建新女性”两个电视专区建设工作进展迅速,短时间内实现正式上线运营。未来集团将不断优化专区结构,持续注入新的内容与活力,并为专区运作提供有效支撑服务,提升专区发展动能,让全省妇女和侨务工作者能够及时了解组织工作动态,真正讲好新福建新女性故事和闽侨故事。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在致辞中表示,“闽侨之窗”电视专区的开通,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侨务工作、大侨务理念、全媒体融合发展等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密切联系侨界群众、深化为侨利侨惠侨服务的重要渠道,也是省侨联继创建“福侨世界总网”之后的重要宣传平台,为省内几百万户涉侨家庭和关心海内外侨情人士提供资讯服务。未来平台将深化全媒体、融媒体的发展思路,大力拓展频道内容,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更好地讲好福建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共同致力于新福建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表示,“新福建新女性”电视专区以妇女家庭为切入点,紧扣“引领、服务、联系、家庭、改革”这五个关键词,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全天候、全方位资讯和服务,对于进一步健全妇联宣传平台,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未来,省妇联将继续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策划推出更多主题鲜明、感染力强的宣传文化作品,把党“想说的”和妇女群众“想看的”“想听的”结合起来,把优秀作品送进千家万户。

据悉,“闽侨之窗”电视专区设置了华侨人物、闽侨之星、文化交流、侨乡新貌、侨界民生等七大板块,已征集880多条涉侨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新闻报道等各类题材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闽侨文化,打造闽侨品牌。“新福建新女性”电视专区为全省广大妇女提供了全方位的资讯服务,为妇联拓展传播渠道、创新传播方式,提升知晓率和影响力,为女性群体做好精准的内容宣传服务。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侨心齐聚,共抗疫情”福建省侨联抗疫主题展,观看了百年妇女运动史、华侨抗疫等纪录短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