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千余家企业参与线上广交会 VR展厅、3D样品打出“云功夫”

2020-06-19 18:54:29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针对全球疫情严峻形势,第127届广交会于近期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福建省共组织1300余家企业网上参展本届广交会,十万余件展品精彩亮相,VR虚拟展厅、3D样品展示等高科技新模式齐上阵,为福建省抓订单稳外贸贡献力量。

本届广交会以“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为主题,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打造全新线上贸易新平台,在云端展示中外企业新产品,为中外企业创造新商机,促进互利共赢新发展。网上广交会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部分内容,继续发挥贸易展的优势。以B2B为主,兼顾部分B2C平台,打造10 X 24小时全天候线上外贸平台,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参展商和采购商是广交会平台最主要的两大用户群体,如此大规模的贸易展会搬上云端,对于习惯于线下商洽交流的供采双方来说,网上举办成效如何既充满期待也是全新尝试。为此福建企业精心准备,全力应战,漳州爱伯特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板式挂墙家具、板式智能家居为主的出口企业,公司专门制作了广交会模拟展厅,安排了专业人员对产品的外观、性能、安装方式进行线上直播展示,方便客商零距离洽谈。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球性疫情爆发倒逼企业更新升级,目前企业正谋求生产智能化进程、产品差异化竞争、营销渠道多样化开拓和尝试。

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着眼线上电子商务角度,精心打造多语种商务平台与最新VR科技结合,期望搭上线上广交会的流量顺风车;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选出合适的展厅装修成为直播间,把直播时段、人员和流程做了安排,还重新搭建了直播间,直播架、收音话筒、补光灯、耳机等设备一应俱全;福建亚南电机积极做好直播+推流;泉州艺龙工艺搭建了动物园式的特色直播间;尚飞制衣,打造酷炫新潮VR展厅;东南汽车的外销团队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求参与广交会的所有成员都能够用流利的英语与客户在线上进行面对面交流,他们还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主打产品的设计、测试和性能。

据了解,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网上举办广交会后,福建交易团细化工作分工,全力以赴、认真扎实做好网上广交会各项筹备工作,第一时间利用QQ、微信、电话和邮箱等多种形式将大会发布的网上广交会参展指引、操作指南、线上培训课程告知企业,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参展筹备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做好参展准备工作。福建省参展企业在本届线上广交会的筹备与上线过程中,展现了爱拼敢赢的奋斗精神。福建省商务厅与众多参展企业一起全力以赴共同办好“特殊时期、特殊意义、特别举措、特别精彩”的网上广交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