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杂技团举行疫情以来首场线下惠民演出

2020-06-22 19:0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蔡丽洁

福建省杂技团线下惠民演出现场(东南网记者蔡丽洁 摄)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日前,百姓大舞台杂技专场演出在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举行。该演出是今年福建省杂技团首场线下演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演出共上演10个脍炙人口的节目,涵盖魔术、球技、空竹、对手顶技等各种杂技技艺,形式多样,层出不穷,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其中,《觅--单杆技巧》曾荣获省青年演员比赛金奖,表演者以“漫步行走”“人体平旗”等杂技语汇展现了人体造型的力量之美;《双人技巧》展现了结合倒立、跟斗等技巧的双人默契演绎;《灵动--球技》曾荣获全国杂技比赛“新苗杯奖”,一颗颗圆球在演员的掌中富有生命旋转跳动;在《踏浪--空竹》节目中,一群踏浪的杂技小将以“串翻身接空竹”“跟斗抛接空竹”“跳绳接空竹”等高难度技巧玩转源于宋代民间的陀螺——“空竹”。当天演出以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中荣获金奖节目《精气神--对手顶技》完美收官,演员们通过高超的技艺和杂技独特的感染力,为大家展示杂技人的“精”“气”“神”

演出现场,观众对晚会好评如潮。郑先生携家带口观看演出,他告诉记者:“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好久没看到现场演出了,平常每周五晚上都会带孩子来看百姓大舞台的精彩演出。”现场除了儿童欢呼雀跃,也不乏老年人津津乐道。张先生已年过七旬,他告诉记者:“今晚杂技演出水平很高,我和老伴儿都很喜欢,以后应该多举办一些这类的晚会,演更多我们爱看的节目。”

该演出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杂技团创演,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告诉记者:“省杂技团高度重视此次演出,演职人员怀着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心精心创排。为了确保演出效果,演职人员根据演出场地条件,进行节目改编和训练,并在演出前多次走台演练。希望在端午节日来临之际献上文化盛宴,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味杂技精神、发扬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

据悉,“百姓大舞台”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省杂技团杂技惠民的重要舞台。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姓大舞台”由省文旅厅2017年11月在省少儿图书馆广场首建,除疫情期间外,坚持每周五晚为福州市民提供文化惠民演出服务。全省各地参照相应做法,先后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平台,带动了全省群众文化的整体活跃,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  2  3  4  5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