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启动

2020-06-23 18:39:54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 2020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在福州正式启动,现场还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首席闽江科学传播学者谢华安为大赛寄语,邀请大家一起邂逅科学,共襄知识盛宴。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我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汪世华表示,各市(区、县)科协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和主力军的作用,利用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阵地,广泛组织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科学素质竞赛等科普活动,有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

本次竞赛于今日正式开启线上答题比赛,公众可以访问2020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官网(http://nongminjingsai.com/fujian/fj_index)或关注“福建科协”“福建科普”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活动设置有答题区、学习区、排行榜、竞赛新闻等板块。答题环节共计10道题,涉及生命与健康、科学与社会、物质与能量、工程与技术、数学与信息、地球与环境、疫情与防控等基础领域方面内容,答对8题以上的可以参与抽取奖励。

据介绍,大赛内容聚焦社会热点,回应群众关切,融入疫情防控防护、公共卫生安全、健康生活等知识。大赛题库由国内权威科普平台“科普中国——科学答人”支持。大赛联动省纲要办成员单位,推动省级学会、市县区科协,发动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科技志愿者、科普信息员共同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动、全民行动的局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目标的实现之年。通过活动让广大的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和了解科学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提升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科学素质,推动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2020年实现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10%的目标。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3月印发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对“十三五”期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实现跨越提升作出总体部署:到2020年中国公民的科学素质要达到10%以上这个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