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疫样”毕业典礼 一样走心

2020-06-27 17:18:08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通讯员杨竞雯摄.jpg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通讯员 杨竞雯 摄

东南网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林响)27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为3254名2020届毕业生奉献一场“疫样”时期一样走心的毕业典礼。

院长为3254名毕业生逐一云拨穗

虽然本次毕业典礼没有热闹的现场场景,但庄严隆重的毕业氛围依然很浓厚。身在各地的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守候在屏幕的另一端在线上圆满完成自己的大学本科时光。

院长张华荣教授喊出3245名毕业生名字 通讯员杨竞雯摄.jpg

院长张华荣教授喊出3245名毕业生名字 通讯员 杨竞雯 摄

院长张华荣在“云毕业典礼”上,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充分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不畏困难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创业,还努力为母校、为社会防控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精神,他希望毕业生们理性平和应对困境,秉持笃学实干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品格,敢试敢闯敢拼,不负青春韶华。

云拨穗礼,为了让毕业生真切地感受母校的关爱,张华荣一一喊出3254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为他们逐一“云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据介绍,事前张华荣认认真真做足了功课,先熟悉每一个名字,并对多音字确认后备注好,而后花了将近三个小时录音。由于长时间发声嗓子疲惫,有几处声音都沙哑了,惹得学生都不免心疼,发弹幕说:“感动,张院长一一喊我们的名字,太累了!休息一会,喝口茶再念吧!”

“第一次念全体毕业生的名字,虽然绝大多数同学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但感觉还是很亲切。”张华荣表示,2020届毕业生是最为特殊的一届,同学们的遗憾和委屈,作为老师、作为院长,我感同身受。希望通过这样一种特殊形式的“拨穗礼”、这样一张特殊的“学士服合影”,给同学们一点安慰和弥补,也希望他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生活依然美好,未来相聚可期!衷心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健康平安,前程锦绣,梦想成真!

为了弥补2020届毕业生的“遗憾”,张华荣还郑重承诺,学院将在明年的毕业典礼,为有意愿返回母校的2020届毕业生开设专门通道,届时欢迎毕业生再次“回家”!

院长张华荣为学生逐一执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杨竞雯摄.jpg

院长张华荣为学生逐一执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杨竞雯 摄

“穿着学院为我们定制的学士服在屏幕前参加毕业典礼,心里还是挺温暖的,学校没有忘记我们,院长还说要给我们补上一个线下的典礼,感动……”国际商学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陈艳表示。

主题视频、MV 让毕业生更暖心

不仅学院领导送上祝福,学院还在通过毕业主题视频《学府南路的日子》带着毕业生回忆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各系党政负责人和辅导员也献上了真挚的祝福。MV《你的答案》则讲述了毕业生代表身着学位服,带着担心和不舍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看到学校行政部门老师们坚守岗位为毕业生准备各类毕业相关文件、证书等,看到物业管理人员或是不辞辛苦打扫宿舍卫生、巡视校园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看到辅导员不时要去宿舍帮助学生代取待寄各类物品,还看到他们在摘下口罩露出美丽的微笑。整部MV立意高远却有贴近实际,以《再见》和《你的答案》两首歌曲创编,风格清新、传唱度高,充分表达了协和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