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援疆纪事——“供销人”在昌吉

2020-06-30 07:12:55 来源:昌吉州供销社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

5月11日凌晨,趁着星光,满怀期待,福建经济学校倪运先、张华作为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选派的2020年福建农业系统援疆专技人才,跟随大部队踏上援疆之路。

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昌吉州供销合作社的领导们热情迎接援疆同志。

1

供销人在昌吉-学习篇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作为党员,倪运先、张华两位同志自觉积极参加州供销社每周的党日活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党建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她们将理论学习和实际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张华同志作为昌吉州供销社代表之一,参加“州直机关党建第八片组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她表示这是本次援疆期间非常难忘的经历。

2

供销人在昌吉-工作篇

主动作为 积极行动

两位援疆同志此次援疆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将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与昌吉州供销社分享、交流探讨,结合当地实际融合创新,协助稳步推进州供销社的基层组织建设。

为了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她们争取一个会也不拉下,一次调研学习的机会也不错过。短短半个多月,她们从学习调研到借鉴、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建议、思路,快速转变工作角色。

聚优资源 排忧解难

二是对接农产品产销联盟企业,通过实地考察、理念交流、做法分享等形式,促使达到转变思维,提升企业的品牌意识,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她们以供销社牵头组织的产销联盟企业---“雪山果园”为切入点,通过线下实地调研以及线上沟通等方式,了解了企业的现状及痛点。通过多次与“雪山果园”董事长单宝顺探讨中碰撞思维,在两款新产品的市场定位、包装宣传等方面提出她们的设计理念和推广思路,被认可采纳。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艰难的情况,她们整合资源,精准对接。比如,借助福建经济学校电商与艺术设计专业的优质师资力量,组织学生开展“缘疆情”包装设计大赛,为雪山果园的两款新产品设计包装。这不仅仅是一次包装设计大赛,更是为闽昌搭建一个“交流、交往、交融”的互动平台,让学生们从小结下“闽昌缘”。

3

供销人在昌吉-生活篇

交往交融 民族团结

昌吉代表“昌盛吉祥”,是个包容大爱的城市。两位援疆同志与昌吉的同事、朋友们通过饮食、文化等融情交流方式, 快速融入昌吉“大家庭”。你教我来做“拉条“,我们一起学“甜品”,场景其乐融融。在主动参与“走亲戚”、下乡走访慰问等交流活动的过程中,她们深刻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氛围。

4

供销人在昌吉-展望篇

砥砺前行 不负昭华 

两位援疆同志说,“在前方,福建援疆指挥部是我们的大本营,关怀凝聚,指引我们前行;在后方,福建“娘家人”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支持协助,同我们砥砺前行”。

接下来,在学习生活方面,她们表示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融入当地群众生活,自觉加强政治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在工作方面,始终谨记供销人“为农、务农、姓农”的工作宗旨,以“做好服务工作”为中心目标,结合调研情况,从企业角度出发,着手组织以“要想富 ,换思路”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培训。同时,整合福建供销系统的电商企业资源,尝试通过云仓集配平台等新基建方式,着力解开物流瓶颈,精准对接,促进产供销信息与物资的流通,让产销联盟企业在“消费扶贫、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更好地发挥主导作用。

援疆缘、闽昌情,她们希望在有限的四个半月的时间里,在这片热土挥洒自己的汗水,架牢闽昌供销友谊的桥梁,为深入推进两地供销人的“交流、交往、交融”献出一份力量。倪运先 张华)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