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 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20-06-30 21:14:2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活动在福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建省妇联家庭关爱服务中心)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出席活动。

徐姗娜在致辞中说,省妇联主动回应民生关切,抓好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工作载体,坚持线上线下一体,重点打造“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建设“一站式家庭成长平台”,推出“八个一工程”,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家庭教育平台,促进家庭、学校、社会联动育人。她表示,省妇联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科学理念,积极发挥“联”的优势,联合有关部门,统筹推动省妇联家庭关爱服务中心、省社工联家庭教育专委会持续作为,做深做实“八个一工程”,把“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打造成福建省家庭教育的知名品牌,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到家庭教育中,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介绍,“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的“八个一工程”,指的是:一个后浪云课堂、一间声音图书馆、一系列家庭教育讲座、一项家庭教育职业资格培训、一条热线电话、一批咨询专家、一组公益活动及一份家庭教育智库报告。其中,“后浪云课堂”涵盖0-18岁各个阶段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共享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闽姐姐声音图书馆”则是“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的线下入口,将成为家长们的“好去处”和“打卡点”。此外,“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还将邀请专家,每年开展50期家庭教育讲座,使之成为全省家庭教育的示范课、标杆课;举办“家庭教育指导”职业资格培训,积极尝试家长持证上岗的“福建实践”;通过12338热线电话,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婚姻家庭经营指导、亲子关系心理咨询、干预和调解服务;建立一支有爱心、有情怀、肯付出、宽容大度的咨询师队伍,针对个案开展专业心理咨询和服务;联合社会服务组织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免费讲座、咨询服务。每年还推出一期《闽姐姐家庭教育智库报告》,开展家庭教育大数据分析,实现家庭教育成果数据化、可视化。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人的成长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让家长们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了解到具体的家教案例、聆听专家的专业点评,学到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提高家庭教育素养,全面提升广大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线活动结束后,领导们还参观了省妇联家庭教育成果展,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妇联家庭关爱服务中心)的家政实操室,线上图书馆、沙盘游戏室(个案咨询室)、音乐放松室(生物反馈室)、健康室、“让爱驻我家”情境沙龙活动。同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蓝奥以《后疫情时期如何培养高心理素质的孩子》为题开展公益讲座,同步在“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进行线上直播。活动现场还邀请24名省内外知名心理专家,以“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维护”为题进行了理论研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