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中国(清远)第四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启动

2020-07-01 17:34:55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1.jpg

中国(清远)第四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启动。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石松 本网记者 林先昌)6月29日上午,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中共清远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羊城晚报传媒智库、羊晚数媒(金羊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谱写美丽清远新篇章”——中国(清远)第四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举行。

自2016年至今,中国(清远)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与自媒体大V再次聚首清远,以多元视角深入挖掘清远决战脱贫攻坚、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经验亮点,共谋清远自媒体发展大计。

中共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清远积极借助自媒体传播正能量,在坚定走好群众路线、专业路线、统战路线的基础上,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融合发展及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时代主题,清远及全国各地的自媒体人齐聚清远,如涓涓细流汇入大海,形成磅礴的自媒体之力。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在致辞中指出,清远始终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实践中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可传播的“清远经验”。经过四年的沉淀自媒体网络文化节也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块极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金字招牌”,希望通过本届文化节,充分发挥羊晚集团强大的媒体号召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为传递清远好声音、讲好清远高质量发展故事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万忠分别从中国城乡关系的演变、广东省各市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突出实践及清远未来工作的路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清远实践”》的话题分享。

万忠副院长提出,清远在农村基层治理、区域公共品牌塑造等领域的发展取得了喜人成果,“清远经验”不仅在全省,在全国都非常值得推广。针对“如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这一问题,万忠副院长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浙江省、江苏省及四川省的实践案例,并为清远下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出建议。

围绕《乡村传播与治理的“清远样本”》这一主题,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通过对“互联网新视界”、“新农人,新时尚”“清远惠民新举措”三个话题进行展开,结合抗疫期间清远乡村新闻官的创新传播实践,深入剖析了他对清远乡村传播与治理的理解。

29日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秀美清远·人人都是记录官”清远首届Vlog短视频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据悉,本届中国(清远)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3日,期间,羊城晚报传媒智库专家、大V、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代表、清远本地主流媒体、自媒体运营者代表,将深入清远辖下的八个县(市、区)展开深调研,深入了解清远各地脱贫攻坚、致富奔康的最新进展,不断挖掘、传播当地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好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