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云上广交”助力福建外贸企业线上接单

2020-07-02 20:40:0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第127届广交会近日圆满闭幕,福建省交易团(厦门单独组团)共1300余家企业参展,10万余件展品精彩亮相,VR虚拟展厅、3D展示、直播营销等新技术新模式齐上阵,充分利用网上广交会平台拓市场、抢订单、稳外贸,取得积极成效。

受疫情影响,本届广交会首次搬到“云端”进行,作为打破时空界限的网上贸易盛会,本届广交会开启了50个网上展区全天候服务、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广邀全球客商共享“云盛宴”,为中外企业创造了互利共赢新商机。

开展前,省交易团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服务方案,第一时间利用QQ、微信、电话和邮箱等多种形式将大会发布的网上广交会参展指引、操作指南、线上培训课程告知企业,先后发布参展指引9个,组织各类辅导培训30余场次,指导企业做好展品拍摄上传、线上直播营销、品牌展示推广、客商邀请等展前准备工作。5月14日,结合企业需求举办线上预备会,宣讲和解答参展注意事项和企业关注的问题,邀请资深专家讲解“虚拟展厅”构建、展品摄影技巧以及线上广交会直播营销必备技巧等内容,指导企业如何用好线上展示、直播营销等工具。

同时,认真做好展位展品审核、加强网络完全教育培训,会同知识产权局、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展品质量管理工作,展中建立10×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值班人员60人次,加强展位检查管理,及时解答回复企业疑问和诉求,营造良好参展环境。

参展企业精心筹备,做足参展准备工作。据统计,企业共上传展品13.5万件,有123家企业设立了VR展厅;有131家企业准备了3D展示;有677家企业开设线上广交会直播间,开展直播营销,直播参与人员3300多人。

泉州顺通艺品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广交会品牌企业,本次广交会在省交易团的指导下,在直播方面做足了功课。从主打展示的产品储备到主播培训,从直播间搭建到拍摄器材的配备,从直播脚本串联到模拟主播问答等,每个环节都用心筹备,在数字化的赋能下,各种创新模式层出不穷。开展前三日,直播累计浏览量达到900次,接连收到60个询价,预计意向成交订单约310万美元。

据介绍,广交会作为外贸企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除了洽谈成交,更多的是展示企业优质产品和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国际综合竞争力。省交易团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大会举办的网上论坛、网上签约、新品发布等活动,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网上广交会公共区域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向大会宣传组重点推荐51家企业的宣传推广素材,帮助企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云端展示“福建制造”品牌实力。

作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成功转型的代表,45年连续参展的老牌企业——福建闽迈特五矿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直播间全方位展示其新近研发的高端产品,并通过直播间沟通功能与意向客户始终保持联系。企业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展商直播大厅投放广告、租赁全新直播设备、聘请专业团队进行整体形象和产品的拍摄上花费了近50万元,但这不是一次性投入,这些展会后可以持续发挥作用。”

针对本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的特点,省交易团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模式,加强对参展企业的管理服务,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参展环境,鼓励支持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挖掘全球商机。

艾力艾集团是一家集鞋、服装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电子产品、渔具、箱包、饰品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子公司莆田艾力艾鞋服已是鞋展区的“老广交”,本届广交会取得不错参展成效。

“截至6月19日,我们已经累计收到10个询盘信息,其中有4个客户表达出采购意向,有10万美元的订单已在着手签订。我们在线上广交会上获取到的采购商比线下的客户多,除了系统上一些需要逐步完善的操作功能外,云展厅的整体呈现效果让人满意,首次线上交易会效果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艾力艾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福建外贸企业借助本届网上广交会克服疫情和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逆势突围,从线下到云上,以全新姿态走向全球市场,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书写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