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洪山小学师生走进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纳百川 ”读书会

2020-07-08 22:0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陈楠
7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借助省海洋与渔业局“纳百川 ”读书会的平台,举办了“授人以渔,奋斗有我”的专场读书会,邀请了共建单位洪山小学的师生们联手奉献了一段“中华孝道”的主题表演。


洪山小学师生参加读书会 李文平 摄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自然资源报福建记者站 李文平)7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借助省海洋与渔业局“纳百川 ”读书会的平台,举办了“授人以渔,奋斗有我”的专场读书会,邀请共建单位洪山小学的师生们联手奉献了一段“中华孝道”的主题表演。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由洪山小学学生为全场参会人员领读《礼记·大学篇》拉开了读书会的序幕。来自省水技总站的“全国技术能手”林楠、疫控科科长王凡和“全国最美农技员”霞浦县水技站站长叶启旺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作了《一颗匠心“技”中来》《一心“疫”意,守护渔业健康》《生命因平凡奉献而闪耀》的汇报,分享各自坚守初心、扎根一线,在为渔民服务中不断成长与进步的经历与感悟。

读书会上,洪山小学的师生们联手奉献了一段“中华孝道”的主题表演。同学们身着一袭汉服,用可爱的动作、甜美的声音、优美的舞姿朗诵和表演《中华孝道》,展现传统美德“孝敬”之美,让传统美德浸润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孝文化观念,营造孝文化的社会氛围。

此前,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多次走进洪山小学,开展“水产科普进校园”活动,指导同学们通过解剖螃蟹,认知水产生物体构造,探知海洋生物奥妙世界,为同学们打开探索科技的大门,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科学素养。“非常感谢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能提供这样一场海洋科普盛宴,让孩子们对海洋科技、渔业技术的知识有所了解,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海洋意识,也许未来孩子们也能走上与海洋渔业相关的岗位,为保护海洋贡献力量。”洪山小学德育主任张愚表示,“下一步,洪山小学也将积极向省海洋与渔业局申报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为孩子们学习海洋科普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拓宽同学们全面发展渠道。”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