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2020-07-11 08:3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东南网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7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深化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居民收入等重点领域,部署推进一批关键性改革。要提前谋划我省“十四五”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要鼓励和尊重基层首创,深化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推动形成更多新增长点新增长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0—2021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八条措施》《福建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入推进福建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福建省开展绿色生活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省委深改委重要改革举措规划,要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压紧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推动“三医联动”改革迈向“全联”“深动”,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中医与西医并重、事业与产业并进,通过项目化管理、靶向性扶持给中医药“强筋壮骨”,更好地推动福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智库,突出资政辅政,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打造一批结构优化、优势突出、适应发展需要的新型智库,切实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起点、高标准抓好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积极构建全社会共创共享机制,努力为全国绿色生活创建提供更多鲜活的实践成果和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村民自治重要作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