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道出入口暗藏“陷阱” 两女童连续摔跤

2020-07-13 18:40:45 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福道是国家级“3A”景区,也是福州的形象工程和一大名片,行走其间的舒适愉悦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不过,近日有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反映,进出福道3号口的必经之路上存在“陷阱”,两名小女孩在此连续摔倒。【留言详情】

福道出入口暗藏“陷阱”(东南网记者 冯旭摄)

两女童在福道出口连续摔倒

网友陈兰(化名)告诉记者,7月7日晚9:20,其一家人在福道散步后从3号口的塔楼出来,刚走了一二十米就被地上的“陷阱”坑到——该处地面铺了两块钢板,两块板高低不平,中间还露出一道缝。陈兰4岁的女儿走在最前面,首先在钢板上摔倒;11岁的侄女赶紧上前抱起妹妹,然后抬腿想让到路边,结果被钢板跘了脚,两姐妹一起摔在地上。“大的还比较坚强,一拐一拐回到家,爷爷要帮她检查脚趾是否骨折,她才眼圈一红哭出来;小的连着摔了两次,额头、下巴都被石子硌破了,手臂也摔得青紫,哭了好久好久……”陈兰说。

陈兰提供的照片显示,小女孩额头、下巴均有受伤,大女孩的右脚小趾根部鼓起一块。另一组照片据称是次日所拍,小女孩下巴、小臂出现淤青,大女孩脚背明显肿起。“小孩子的骨骼还算柔软,如果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摔倒怎么办?”陈兰提出,每天出入福道的人流量非常大,上至七、八十岁老人,下至零岁婴儿,管理方对这样的安全隐患毫无防范意识,一旦出现严重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钢板间隙如同张开的嘴巴(东南网记者 冯旭摄)

钢板间隙如同张开的嘴巴

7月8日晚,记者来到了两名女孩摔倒的地方。

此处位于梅峰山地公园,灯光较为昏暗。路边有巨大的管道和施工围挡,福州市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的施工项目正在进行。福道公园服务中心张贴的公告显示,因工业北路延伸段建设需要,梅峰山地公园封闭施工,游客可由入口旁梅峰塔出入。

距离梅峰塔约20米处,两块长方形的钢板并排放在路面上,左右有裂缝、高低有落差,如同路面上张开了一道“嘴巴”,上下、左右距离均有十几厘米。出入福道的市民游客不断从钢板上经过,大多数人能踩着单块钢板安全通过。8:40左右,有三名青年男女并排经过,中间的女孩被“张嘴处”跘了个趔趄。她踉跄几步后稳定下来,低头检查自己的脚,又很疑惑地回头看看路面,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片,而后离开。

工业北路下穿隧道工程在此施工(东南网记者 冯旭摄)

施工单位道歉,将进行整改

7月8日,记者联系了福道公园。相关负责人潘女士告诉记者,梅峰山地公园是工业北路下穿隧道工程的施工点,两块钢板是施工单位根据施工需要铺设的,施工方曾做出安全承诺,因施工造成的安全问题由该单位全权负责。“经过初步沟通,已确认是施工方的责任,他们向游客表示慰问,也承诺会加强安全措施。”潘女士说。

同日,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丁海洋向记者表示,因为工业北路延伸段的施工需要,很多渣土车会经过梅峰山地公园,铺设钢板是为了避免路面被压坏,而钢板在长期的碾压中发生了移位和变形,导致游客在这里摔倒。他对造成的意外表示了歉意,并表示愿意带受伤的女孩去医院检查,亦将对两块钢板进行优化铺平,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件。

昨日,丁海洋代表中铁九局来到陈兰家中,向受伤女孩表示慰问。福道公园潘女士也表示,今后将加强保安巡逻,尽早发现安全隐患并提醒责任单位改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