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男子20多年前受人资助 20多年后千里寻恩人

2020-07-15 20:32:08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14日下午,三叉街派出所大厅出现这样一幕暖心的场景:两位年迈的老人家紧握双手,激动地互道往事。

由此揭开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是家中顶梁柱,一位是医院护士。20多年前,护士每年都资助这个家庭,帮助家中两个小孩顺利完成学业;20多年后,该男子不远千里从四川回来寻找恩人。

绝望之际,幸遇好心人

20多年前,杨大爷带着一家三口在福州打工,妻子身体不好,没有外出工作,两个女儿又同时在专职就读,生活的压力一下子压在了这个五十多岁年迈老父亲的身上,就在家中揭不开锅的时候,一个巧合,让他认识了在福州中医院就职的于某,渐渐地,两家有了联系。当于奶奶知道杨大爷家中情况后,有一天于奶奶找到杨大爷妻子,“我母亲近日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想找个保姆专职照顾她,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到我这边来上班。”就这样,杨大爷妻子在于奶奶家做着保姆的工作。

新的一学期到来了,两个女儿的学费又让杨大爷夫妇犯了愁,在与杨大爷妻子聊天中,于奶奶得知了此事,毫不犹豫地说:“嫂子,不要担心,我帮你们。”因为这一句话,解了杨大爷一家燃眉之急,也让于奶奶帮助杨大爷两个女儿顺利完成了三年的学业。

失联多年,双方终相见

在女儿完成学业后,杨大爷一家也回到了四川老家,双方之间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慢慢地断了联系,这一晃,20多年过去了,如今,杨大爷一家子的生活也渐渐好了起来。有一天,一家人聚在一起时,突然谈起当年的恩人于奶奶,杨大爷立即拍了大腿站起来说:“我要去福州找她!”

7月14日,杨大爷来到三叉街派出所,这是他到福州的第三天,因于奶奶居住的旧址已拆迁,仅凭一个名字和模糊的地址简直是大海捞针,多次寻找未果后,在朋友的点醒下,杨大爷来到了三叉街派出所寻求帮助。“这个人对我们全家非常重要,希望你们能够帮我找到他。”杨大爷向值班民警林升君提供了三个信息:1、姓名;2、曾就职于医院;3、曾居住于三叉街新村公园旁。一个名字、一个曾经的就职单位和一个模糊的地址已是全部的信息,单靠这三个不明确的信息找人是个大工程,但为了完成杨大爷这一心愿,林升君开始在系统上一遍遍搜索,一层层排查。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通过系统查询比对,筛选出一名与杨大爷提供的信息相近的老妇人。

当天下午,林升君与老妇人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实,确认了这段当年的情谊。“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我还真不敢相信是真的......”今年74岁的于奶奶说到。她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这么一个人记得她,感念她的好,回忆起当年的往事,于奶奶不胜唏嘘,“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看到杨大哥踏实肯干,憨厚可靠,朋友之间有困难,理应伸手帮助,从来没想过以后有什么回报。”

当天下午,三天大海捞针般的寻人之路终于落下帷幕。时隔20多年,杨大爷的这颗“感恩的心”始终未变,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感恩,并最终不远千里来寻找恩人,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