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电影院7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福州各大影院做好复工准备

2020-07-17 21:32:03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福州城区各影城还处于关闭状态.jpg

福州城区各影城还处于关闭状态。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7月17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6日,国家电影局发出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记者在福州城区走访看到,目前市区的各大影院仍然处于关闭状态,正为复工做好准备,具体的营业时间需待省电影局统一部署。

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全国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复工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各地具体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向国家电影局报备。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同日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在福州12345,也有不少市民咨询电影院何时开放,福州市委宣传部今日回复表示,根据国家电影局网站公布文件精神,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经请示省电影局,福州市电影院开业时间待省电影局统一部署。

电影院即将迎来复工的利好消息,福州各大影院难掩喜悦,并积极做好复工的准备。“这一次,电影院是真的看到曙光了!”位于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的红星太平洋影城表示,为了更好地为各位观众服务,接下来还会有一段防疫细则落地、复营筹备的时期,具体的营业时间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粉丝福利群通知,过期卡券延期等政策也会另外再作通知。

福州横店电影城在复工前推出了79元观影礼包,同时表示,影迷们在来观影时,请遵守当地政府的防疫文件要求配合影城内的防疫工作,影城会做好各项相关防疫工作,为大家提供健康安全的观影环境。福州市凤凰春天影城有限公司表示,影城将积极筹备复工工作,具体开业时间确定后将会第一时间发布。福州万达电影城同样表示,具体营业时间待相关部门确定后第一时间通知。

记者在福州城区走访发现,目前影院还处于关闭状态。在福州宝龙广场四楼的金逸影城,记者看到影城区域已被宣传板围住,写着“暂停营业,请勿入内”,门口还张贴着暂停营业的通知。福州金逸影城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电影局要求近期陆续公布各地影城开业时间及细则。

据了解,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复工消息公布后,目前已有4部新片宣布定档。电影《第一次的离别》率先宣布定档7月20日,在全国低风险地区影院复业的第一天上映,成为影院复工后的首部明确具体档期的新片。国产动画电影《妙先生》宣布于7月31日上映,同时发布的还有重新定档的海报。《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原计划是2020年2月14日上映,现重新定档七夕(8月25日)上映。《荞麦疯长》曾定档2月14日情人节上映,后因疫情撤档,昨天宣布重新定档,将于七夕8月25日上映。此外,包括《小妇人》《急先锋》《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等影片也出物料庆祝影院重新开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