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闽江学院经管学院赴建宁开展“电商物流协同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0-07-27 21:45:53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7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陈本煌 李妍琳)为贯彻落实《2020年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重点任务》,发挥农村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5日至26日,闽江学院经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建宁县均口镇修竹村党支部在“三方”党支部共建基础上,在三明建宁县开展“电商物流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 经管学院供图

25日当天,“电商物流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在建宁县闽赣省际(建宁)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本次论坛围绕“卖得好”的网络营销技术、推动三产融合以及农产品供应链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陈秋华教授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的主题进行演讲。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郑宇婷博士分享了农村电商网络营销解决方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丹教授则从电商物流协同效应方面提出相关对策建议。闽江学院经管学院吴晓园博士分享了农产品供应链的创新模式。

下午的论坛上,福建思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攀宇谈到,广大农产品电商从业者要善于创造品牌与运用品牌战略。海狮空间(福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洋则以如何借力直播电商抓住新商机为切入点,具体介绍电商直播的有关技巧。参与论坛的电商经营者彭洪英等人表示,由于受限于直播平台对接与技能缺乏的困境,农产品直播的销路并不好,通过论坛不仅了解到农村电商的前沿知识,同时也学习到如何优化直播流程与话术,感到受益匪浅,未来也将朝着农村电商的方向继续努力。

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专家学者参与“建宁地标农产品,e路优选”线下直播活动,组织直播“带货”,推销建宁通心白莲子、玉梨、黄桃、茶树菇等农产品,打响当地农产品品牌。随后一行人到修竹荷苑、中国建莲文化馆以及闽江源自然保护区等景区开展调研。在“三方”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党建工作落地、创新乡村旅游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做法等进行交流讨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品牌项目。

党支部共建合影 经管学院供图

据悉,开展此次“电商物流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为与会专家、学校、政府部门、企业及多界人士提供充分交流的平台,通过发挥校、政、企、协的资源优势帮助当地农产品电商项目落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电商物流协同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推动当地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