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 福建第一股亮相

2020-07-28 07:54:38 作者: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 福建第一股亮相 

为中小企业打开科技与资本融合的新通道 

东南网7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27日,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精选层在北京鸣钟开市。作为全国首批32家晋层交易企业之一,福建龙泰竹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公开发行股票并挂牌精选层上市,正式成为新三板精选层福建第一股。

当天上午,在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龙泰家居连线参与了北京主会场的新三板精选层设立和开市仪式。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是继沪深交易所之后成立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首批精选层企业,是从8000多家新三板公司中选出的“尖子”,具有经营和财务情况较为稳健、重研发、成长性良好等特点。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到沪深交易所的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地处南平市建阳区的龙泰家居,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竹家具、竹家居用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的外贸出口型股份公司。企业2014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以来,整体经营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增长近14倍;市值从3000万元到目前按发行价超10亿元,增长了近33倍。作为以竹为主材的家居行业领军者,截至今年4月,该公司已拥有10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

“在新三板的平台,我们募集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资金,完成了公司各项制度合规化的治理,实现了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过渡,并吸引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此次进入精选层,是企业发展的第二个契机,我们将充分利用此次募集的1.84亿元资金,强化科研在公司发展的核心地位,加快从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的转变。”晋层仪式上,龙泰家居董事长连健昌表示。

“精选层对挂牌公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国股转公司负责人认为,此次龙泰家居成功进入精选层,标志着企业规范发展迈入了崭新阶段。借助精选层的制度优势,公司股票将在流动性提升的基础上,优化价格发行和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融资并购的市场效率,同时也将受到更高的市场关注和更严格的监管。

据悉,至6月末,我省在新三板挂牌企业299家,其中民营企业284家,占94.98%。全省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股本189.37亿股,可交易股本112.74亿股。在改革红利吸引下,惠尔明等多家企业准备申报新三板精选层。

“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多层次结构的形成,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打开了科技与资本融合的新通道。”省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积极加强与全国股转公司的密切合作,已梳理出一批符合新三板精选层标准的企业名单,将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精选层。

担任此次龙泰家居精选层挂牌保荐机构的兴业证券负责人表示,作为总部位于福建的全国性证券金融集团,兴业证券将发挥专业优势,为福建中小微企业提供股份制改造、推荐挂牌、持续督导、融资并购、资产重组等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

记者点评>>>

福光股份实现科创板全国首批上市、龙泰家居成为新三板精选层全国首批挂牌企业、圣元环保成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的全国首批过会企业,紧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我省实现了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和新三板精选层等三个“全国首批”,可喜可贺。

近年来,按照省政府“八大金融工程”的有关要求,我省设立了福建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孵化基地、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福建基地,拟设立深圳证券交易所服务福建基地,加快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希望越来越多“小而美”的企业“冒出来”,分享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尽快做强做大,为我省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