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率先推行企业开办“零费用、零延时”刻章服务

2020-07-30 13:38:49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颁发营业执照和印章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真的是感到非常的惊喜,在领取企业营业执照的同时就领到了印章,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相关部门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刻章‘一趟不用跑’的贴心服务”。30日,福建省星宇建筑大数据运营公司法人马力遥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到了营业执照的同时,还领到了一套免费公司印章。这是福州市市场监督管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刻章现场服务点开始试行“零费用、零延时”改革并办结的首例业务。

据介绍,企业申请注册时通常需要具备公司公章、发票专用章、财务章、法人章。一套印章刻下来,也需要近千元,往往还需花费不少人力。而今天第一个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红利的福建省星宇建筑大数据运营公司,不用花一分钱,在企业设立登记受理后2个工作小时就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一套四枚印章。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复工复产、落实“六保六稳”,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牵头开办企业组相关部门,将全国领先的“零延时”刻章服务再升级,在我省市级层面率先推行企业开办“零费用、零延时”刻章服务的“福州模式”。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办企业组相关部门仅用十天时间便提前完成市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赢得办事企业、群众高度赞誉,充分体现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州速度”。

据悉,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探索创新“福州模式”,激发市场活力,积极落实“六保六稳”各项对应措施。通过调查研究、充分评估论证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拟订《福州市企业开办“零费用”刻章工作方案(试行)》,向市政府建议试行此项改革并得到高度重视和支持。7月30日起,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新申请开办且未刻制过印章的各类市场主体,均可向刻章现场服务点免费领取固定材质的单位法定名称章(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各一枚。赠送的印章均装入简洁精美、富有特色的“福袋”,附上《致来榕创业企业家的一封信》和福州市企业创业多项优惠政策,为所有新开办企业送出一份沉甸甸的“大礼”。

“零费用、零延时”刻章服务改革坚持自愿、平等、公开、共享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印章市场秩序,促进印章行业健康发展。通过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缓解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的经济压力,提振市场主体的创业信心,彰显政府主动作为、为民排忧解难的坚定决心,切实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