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播动中国吃播节”福建开幕 福建将培育万名直播导购师

2020-07-31 21:30:50 陈楠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现场签约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由福建省商务厅指导,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播动中国吃播节”首发仪式在福州举行。发布会现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与福建省小吃服务行业协会宣布开启首届“播动中国吃播节”,双方将以直播等数字化方式支持福建小吃行业与小店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一个月内,将组织数十组直播寻味队、数十场直播直荐,为福建小吃“代言”。

发布会上,福建省商务厅还与阿里巴巴、蚂蚁集团联合发布,将共同推进福建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拟在数字商圈、商家数字化升级、数字消费季、魅力夜经济、数字化社区服务、民生菜场数字化改造、数字金融、年度发展指数报告等八个方面展开合作。

“餐饮行业整体数字化程度较低,今年以来,很多中小经营者想尝试直播形式拓客引流,但又缺乏直播工具、技能培训、平台流量等方面的支持。”阿里本地生活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小吃名目繁多,风味各异,福州中小餐饮创业创新风气活跃,被誉为“中小餐饮之都”。希望通过此次“播动中国吃播节”,引导更多小吃餐企拥抱线上,运用直播等新兴的运营工具,实现数字化升级改造,进一步打响福建名小吃品牌。

接下来,阿里本地生活将与福建省小吃服务行业协会在福州、厦门、泉州举办三场直播节,并多行业探索美播节(美容美发、医美行业)、乐播节(商超、娱乐行业等)等形式。同时,将联合本地行业协会、MCN机构等资源,在全省打造5个直播街区,培育100个本地生活直播生态合作伙伴、1000个直播美食品牌、10000名直播导购师,探索直播产业基地建设。

福建省小吃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万和说,“播动中国吃播节”为小吃行业提供了一个品牌展示的机会,创造了一个同行业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创新和尝试。

疫情过后,数字化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年4月,福建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签定了《促消费合作协议》。5—6月期间,福州、南平、宁德、平潭等市通过支付宝渠道发放了近2亿元消费券,有力推动了全省消费回暖。7月1日—17日,支付宝在我省举办“717生活狂欢节”活动,发放超亿元消费券,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回暖。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数字生活新服务合作,将依托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在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商业优势,加速培育本地生活服务业数字化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扩大消费需求,推动我省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

根据计划,除了推动商家数字化升级,双方还将共同打造福建省“数字消费季”全年营销日历,针对以福建重点城市商圈、步行街为主的核心消费场景,打造有福建特色的系列活动;加大对福建商圈(商业步行街、综合体)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力度,合力打造2-3个多元业态商圈作为标杆,供全省各市复制落地……数字社区、数字菜场等新服务场景,将在我省更多城市落地开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