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 正文

闽产电影乘风破浪

2020-08-04 10:06:28 作者:李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备受瞩目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日顺利闭幕,这是疫情后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给各国影人注入强大的信心,这场视听盛宴,也连接着一条通往全球的光影之旅、文化之旅。

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官方入选影片中,共有12部中外影片入围剧情片名单,包括外语片9部、国产片2部、合拍片1部。其中,我省厦门猫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第一出品的国产片《风平浪静》和福建恒业影业公司第一出品的合拍片《又见奈良》入围并广受好评。受疫情影响,本届电影节金爵奖、亚洲新人奖不评奖,电影能得到提名,已经是最高荣誉。

业内人士指出,《风平浪静》《又见奈良》两部影片的成功入围有助于吸引国内外影视企业聚焦福建电影、关注福建电影,对推动我省电影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积极意义。

《风平浪静》:影片的出炉是天时地利人和

由李霄峰执导,黄渤监制,章宇、宋佳、王砚辉等知名演员出演的国产片《风平浪静》,由猫眼、福建平潭突燃影业等出品,厦门无限自在影视等公司联合出品。影片以上世纪90年代海滨小城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宋浩因一起凶杀案导致人生轨迹巨变的故事,是一部兼具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精品力作。

该片去年4月开机、6月杀青,全程在福建拍摄,以平潭、泉州为主要取景地。“我特别感谢福建这个地方。”李霄峰说。

作为青年导演,李霄峰曾凭电影《少女哪吒》《灰烬重生》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际影展,《风平浪静》是他执导的第三部长片。“因为这部电影本身要有海,北方的海和南方的海视觉关系不太一样。我去福建看景时,给我的感受就是这个地方太美了,让人感觉特别舒服。”李霄峰说。

“来到泉州、平潭时,我发现本地民众的生活特别舒适,感觉这些地方有一种天然的福气。”李霄峰说,30多年后再次来到福建,这里颇具特色的城市气象让他震撼。

“创作者找到一个合适的拍摄地,实际上也是给电影带来动力。”李霄峰说,在福建能深切感受到当地对电影业的重视,“我们要在平潭用一块土地来造景,当地政府很快帮助协调各方面关系,这场戏也拍得非常顺利”。

李霄峰说,去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举办,金鸡奖又落户厦门,这充分说明福建对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视。他希望更多的电影能够在福建拍摄,期待福建电影扶持政策能够更多落实到制作上。

影片投资人、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玮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优秀的创作团队,和霄峰导演、黄渤等也保持合作关系。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厦门无限自在是《风平浪静》第一联合出品方,“影片在福建平潭拍摄,作为福建影人,家乡人的助力,让我更加自豪”。在他看来,《风平浪静》不仅有好的故事,还有强大的主创团队,是一部兼顾作者表达和类型化的现实题材作品。

朱玮杰认为,《风平浪静》成为两部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剧情片名单的中国影片之一,获得专业评审和大众影迷的肯定,这也是对优秀内容的充分肯定,影片将罪案、悬疑等元素杂糅在一起,探讨时代浪潮下,个人在利益与良知中的两难困境,有着“强大的情感穿透力”。“我们将全力配合团队,后续如有需要,我们将会不遗余力。”

“厦门自然景观、东西文化交融的建筑风格以及积极高效的地方政策,赋予了厦门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优势。越来越多的影视项目落户福建、金鸡节落户厦门,都是福建影视快速发展的体现。”朱玮杰表示,无限自在也希望能蓄势开发更多优秀的项目,助力福建影视产业的发展。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