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2020-08-12 20:39:32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关领导就2020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2020厦洽会”)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 2020厦洽会在融入国家略、响一路等方面具体有哪些做法?

厦门市副市长林建:2020厦洽会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20届投洽会信重要指示精神,落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持双向投,密切注疫情展,应对,危中机,及时调整各项筹备工作。

本届大会极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围绕中央六保工作部署,以搭建大平台、促经济、融入新,充分发挥展会品牌和优势会模式,多措并着力提升效,重振投信心。借助厦洽会多年来形成的影响力,极吸引大目参与展会,做招商引平台,发挥聚集效。主要体在以下3个方面:

一、今年厦洽会以搭建新经济大平台作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措。今年在活动议题、主策划方面更加注新经济业态,聚焦新基建、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新等新经济,策划举办高新技术暨未来产业展、智慧城市展、金融科技展、中国工展大会、新富上市公司并年会等系列活,交流展示新技、新品,分享最新经济发趋势和投理念。

二、面突如其来的疫情,委会迅速做出反筹备工作,会形式。今年我将采取线+线模式举办厦洽会。线下,我们规模不减,效更佳;线上,与阿里巴巴集团强强联合,借助互网的力量有效融合线线下活,真正突破地理局限,打造永不落幕的投洽会。

三、根据当前新国极响国家一路路海运展以及一路展高层论坛等系列活极参与一路经济。今年厦洽会将500平方米路海运福建省作核心区,厦丝战略支点城市的略地位,为丝路投与合作交流打造新引擎、培育新业态

记者:当前疫情防控入常化,今年厦洽会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方面做了哪些准

厦门市会议展览局局长陈颢颖:委会高度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格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会不生聚集性疫情,实现安全有序举办

一是制定大会疫情防控案。根据《商部公安部健委于展新冠肺炎疫情常化防控工作指》要求,合我市大型展会的防疫经验,制定了《2020厦洽会疫情防控方案》和《案》。

二是建立健全保障和生安全机制。层层主体任,确保任到任到人。在展前充分做好准,及收集参会人信息,全面场馆消毒,急隔离点,展防疫知,落工作人员发热制度,天掌握工作人健康状况。在展格防范风险,全面落参会人佩戴口罩入措施,实时监控和合理控制人流,及限流、分流控制展会活动现场密度,确保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在展会现场设立医点,储备必要的物和防疫物,做好突事件置和现场应急医

三是加疫情防控信息化建提升会管理系智能化水平,完善投洽会客商系管理系的功能,在会和展管理、参会咨接撮合、理、进馆脸识别环节信息收集管理,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充分考参会客商的体感。

记者:本届厦洽会省团如何克服疫情影响,提高项目对接成效?

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受疫情影响,今年境外客商进不来,无法开展“面对面”对接洽谈,给项目对接产生一定的影响,省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项目对接成效:

一是加强客商对接。重点加强与在我国境内投资的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跨国公司等的对接洽谈,特别是在闽投资的外资企业,加强跟踪对接和服务,推进增资扩股。

二是加强项目预对接。参与推进“云上投洽会”平台建设,重点做好福建板块线上展示。加强项目推介,此前我厅已经开展“云招商”“云洽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网络推介会、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云峰会暨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在线推介会等,提前为2020厦洽会线上对接活动预热和演练。

三是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会后,我们将组织各地对厦洽会招商成果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项目跟踪推进机制,依照谋划、在谈、合同等不同阶段进行推进。对谋划、在谈的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力争早签约;对合同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记者:今年厦洽会作疫情后国内首个大模国盛会,委会提升大会效做了哪些筹备与策划工作?

厦门市会议展览局局长陈颢颖:展会效性,委会真研究展会组织形式和内容,努力提升展会效果,推动项接、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整工作思路。遵循中求、危中工作思路,今年厦洽会小展览规模,减少论坛数量,重点邀境内低风险地区客商及境外驻华使领馆、政府机构参会,并会模式,云上投洽会全新投促平台,全力提升大会效。

二是明确大会主突出厦洽会投属性,重振投信心、促合作共大会主,整合高端源,重点围绕一促、新基建、金融投点,有针对性策划组织会等板系列活

三是以投资项核心。与各成员单联动,加大投资项目征集力度,目收集模板,以云上投洽会为载体,提高投资项目的曝光率和接精准度,举办场项签约,增,服各地经济转型升产业链重塑。

四是实现对接洽全覆盖。会形式,不断丰富论坛议举办形式,合早餐会、午餐会和餐会等多形式,用好用足重要嘉活客商源,全面提升活动实效。把接洽融入展、、会等各板线线下各环节,充分利用云上投洽会实现线接,线下洽

五是加化运作。部分市业务委托厦会展集团执行,引入阿里巴巴、色光等多家力主体作合作伙伴,通过专业化运,提高展会各动专业化、市化水平,提升效。

记者云上投洽会今年厦洽会全新推出的一大亮点,可以线举办的厦洽会相相成,那么该平台具体有哪些方面的功能和新?将展商、客商来什帮助?

厦门市会议展览局局长陈颢颖:在疫情防控常化形下,本届大会在控制现场举办规模的同,携手阿里巴巴集打造云平台,线上同步举云上投洽会网上投洽会多年经验,充分利用CRM数据基。加快升数字化平台,通与互网技新融合,云平台将全面覆盖展会的37个省、市、自治区等成员单位及40多个主要参展国家地区,全方位呈云上展接、招商洽论坛、云端签约五大投动场景。通过线线下融合,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会展平台。

精准的展客商双向引流、线线轮驱动,将打造新形下永不落幕的全球投平台,境内外参展参会的政府、投机构、企等提供常化、数字化投促服新体提振全球投信心,推形成全面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