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鲁豫、王文在榕与闽企业家分享未来发展新业态

2020-08-17 20:0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陈楠

鲁豫与福建企业家畅聊热点话题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由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和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共同主办的“2020乘风破浪・开启新生态——《鲁豫有约一日行》企业家沙龙”在福州举办。主持人陈鲁豫,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与福建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畅聊热点话题,并就目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深入剖析和展望。

在分享中,鲁豫谈起疫情之下众多行业内普通人的经历,有在东莞失业的务工者给图书馆写信表达对阅读渴望之后的峰回路转,有在北京第二波疫情中遭受重大打击、熬过年初却未必能熬到年底的日餐馆,也有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置生死于度外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期间,鲁豫现场连线节目嘉宾,曾误入武汉、变身抗疫志愿者的“大连”——蒋文强,分享他回大连后再次投身抗疫一线的经历,还代表现场的企业家真诚邀请“大连”相聚福州。“大连”表示,经历过武汉那段生死攸关的时刻,便再没有困难能打败自己。

王文与福建企业家畅聊热点话题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市场经济运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困境,传统行业如何突破?新兴行业如何发展?《中国正在说》嘉宾、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文,在活动现场从宏观经济层面分析“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深入剖析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并对未来大胆前瞻。

王文认为,本次疫情对世界造成的影响之深远、西方国家医疗体系之不堪一击、全球治理体系之脆弱都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中国企业要想抵御住全球经济大萧条的冲击,就必须立足本土,抓住中国这个14亿人的大市场。在与企业家的互动中,王文针对国内建筑业、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前景做了深入分析,他认为:专注质量、做好产品,服务于中国人生活精细化的需求,从粗放式发展转变为精细化发展才是中国企业未来的生存之本。

而提及今年大放异彩的直播带货,王文则有不同看法。他认为,智能化时代,企业必须拥抱数字经济,但直播不是数字化的未来,规范化管理、取缔乱象势在必行。娱乐至上的时代一去不返,书写普通人的故事,回归到为人民服务才是不变的真理。

疫情倒逼的痛感,是最硬核的市场力量,东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抗疫特别节目《你好妈妈》抗疫特辑,先后采访了李兰娟院士、“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医生、抗疫护士双胞胎姐妹花杨相美、杨相丽,以及治愈归来的余昌平汪维鸿夫妇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基鹏,倾听他们身处一线、直面生死的感人经历;王牌节目《鲁豫有约一日行》也通过采访“大连”蒋文强、抗疫护士贾娜,向观众展示了抗疫战斗中普通人身上并不普通的故事。此次,举办企业家沙龙,希望与福建企业家们一起携手,更好地把握住疫情时代产业变革、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新规律,助力中国企业在这次浪潮中实现弯道超车。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