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封杀爱奇艺? 民进党政客的虚伪与不自信

2020-08-20 19:00:47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瑶

台经济主管部门18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将把在台湾地区代理或经销大陆地区的互联网视听服务纳入商业禁止项目表。预告期为14天,9月1日预告期满后,最快将于9月3日正式公告施行,违反者将被查处5万新台币(约1.17万人民币)以上、500万新台币(约117万人民币)以下罚款。届时爱奇艺、腾讯We TV将不能从事会员服务。

据台媒报道,仅爱奇艺在台活跃用户数就有200万,付费用户近百万,每月不重复登入人数超1000万人次。此消息一出,台湾各界瞬间炸了锅。

封杀爱奇艺 别忘了追剧的民进党大咖们

蔡英文曾在去年1月向媒体自曝,她喜欢睡前吃泡面,刷《延禧攻略》《如懿传》和《甄嬛传》等宫斗剧。

苏贞昌在2018年11月的一次采访中,把马英九比作《延禧攻略》里的“尔晴”。他说:“马英九不像大家印象中那样又漂亮又清廉……他不就是《延禧攻略》的尔晴吗?”

从这两次说法来看,唯一的可能就是蔡英文和苏贞昌也在用爱奇艺、腾讯视频追剧,因为尽管《甄嬛传》曾在台湾电视台播放,但《延禧攻略》是爱奇艺台湾站独播,《如懿传》是腾讯视频海外版We TV独播。

今年3月,民进党籍民代范云声称,爱奇艺是“非法绕道”进入台湾。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当时应声附和,称要“修法”应对,并污蔑爱奇艺和所播放的大陆剧就是大陆为“吞并台湾”所搞的“入岛洗脑手段”。

4月,民进党民代林楚茵又称,爱奇艺未经许可进入台湾市场。但到了7月,她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传的自拍照中,却被网友指出桌上电脑屏幕显示的正是爱奇艺页面。这,就有点尴尬了。

一边抹黑和污蔑大陆影音平台和大陆剧,一边又对大陆剧爱不释手,嘴脸极其虚伪。有媒体曾讽刺说,民进党对大陆影视节目可谓“爱恨交织”,私底下爱看,一旦碰到政治,就换了嘴脸。

煞费苦心地去“下架”大陆影音平台、屏蔽大陆剧,民进党当局到底在怕什么?

有台媒评论称,绿营声称要防堵大陆的爱奇艺等影音平台对台“渗透”的言论危言耸听,过度上纲上线,煽动岛内“恐中”情绪,也展现了极度不自信。

事实——打压、阻止大陆剧进入台湾无关“洗脑”,却关乎“真相”。

近些年大陆剧可谓风靡岛内,地铁上、餐厅里、马路边,许多台湾民众都喜欢用手机、平板电脑观看大陆影视剧,还会发弹幕和大陆网友互动。看大陆电视剧、综艺节目,是台湾民众了解大陆一种方式。所以,民进党最怕的应该是岛内民众通过看剧而了解大陆,那样的话,民进党之前的谎言就会穿帮,未来编谎圆谎也更难。民众越喜欢,民进党当局越忧心,此番出手,用意明显。

《人民日报》知名的微博公众号“侠客岛”分析称,蔡英文与苏贞昌这两位大陆宫斗剧的超级粉丝之所以刷过剧就翻脸,乃是源自今年3月民进党“立委”批评爱奇艺在台湾太受欢迎,有“红色渗透”的嫌疑,可能被大陆用作统战工具。苏贞昌当即回应,要防止此事,不会让大陆达到目的。

(东南网综合自海峡新干线、今日台湾、台海网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