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在线同步直播 60余万人“云”见证两岸青年“七夕”联谊

2020-08-25 08:12:27 李涛 苏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福州三坊七巷会场,单身青年高举DIY手工制品,通过连线直播向台中会场打招呼。(主办方供图)

台湾台中星客汇会场,单身青年对镜头展示DIY手工制品。(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涛 苏琳) “榕台缘、一家亲”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会2020“七夕”线上活动23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和台湾台中星客汇同步举行,来自两岸的未婚青年通过视频连线、直播互动,在浓厚的“七夕”文化氛围中交流交心。活动通过东南网及微博、百度、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直播,“加油,祝你们终成眷属”“人在北京,想回福州参加活动”……网友们互动热烈,60余万人在线“云”见证。

本次两岸“七夕”交友联谊会线上活动,得到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台中市福州十县同乡会、福州市民政局、总工会、妇联和台联、台协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近百位两岸未婚青年通过线下活动、线上连线和现场直播的方式,叙缘交流,展现才艺,表白爱慕,最终有7对单身青年寻觅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本次活动融入了榕台两地的“七夕”风俗习惯,如在“七夕情缘”和“茉莉芬芳”互动环节中,男女青年分组做DIY水晶杯和串接茉莉花手环并相互赠送,随后两岸青年共同欣赏唐代福州诗人林杰《乞巧》和福州老教师随韵新作,在文化熏陶中交朋友,找知己。

据介绍,因安全防疫的需要,现场人数从严管控,两岸青年既可在线下活动中相熟相知,还能通过线上视频实现远程互动,互留联系方式。而在活动场地选址方面,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到年轻人的个性需求。福州三坊七巷不仅是两岸渊源、文脉相连的历史见证,也是台湾青年来榕参访、旅游的必经之所。位于台湾台中的星客汇共享空间更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和休闲交流的理想场所。两岸未婚青年在这里参加交友联谊之后,还能携手游览当地风景名胜,品尝风味美食。

据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福州市婚姻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七夕”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会线上活动,旨在配合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相关惠台利民措施,为台湾青年来榕求学就业、交心交友、成家立业搭建社交平台,对于促进榕台青年心灵契合,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具有重要的意义。

两岸婚姻由来已久,是中华民族血浓于水、亲情融合的见证之一。目前两岸婚姻家庭将近40万例,仅福州市就有6万多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