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全闽乐购”线上线下联动齐发力 点燃全民消费热情

2020-08-26 08:14:4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打造网销“爆款” 促进全国买闽货、闽货卖全国

“两包龙岩花生,共2斤,第二包半价,用了抵扣券,只要5.7元,这波优惠很给力。”25日下午,网友徐先生在淘宝上购买了一批闽货商品,享受到了不少的优惠。8月20日,由省、市、县商务主管部门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搭建的“全闽乐购精品馆”上线,为所有福建的消费者准备了总价值2000万元的“全闽乐购券”大礼包,包括满11元减10元、满50元减20元、满100元减50元等三种类型优惠券。

记者了解到,“全闽乐购精品馆”有上万款精品闽货,每天还配套1元秒杀等活动,向全国消费者推广福建精品、打造网销“爆款”。此外,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朴朴、永辉、1233等电商平台也纷纷参与到“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系列活动。

全省各地也在持续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不久前,三明市举办的全闽乐购—首届“乐购三明”直播节,开播八个多小时,各直播间的总观看量达747万人次,全市共有115家企业、182款产品参与直播。

记者注意到,三明的这场直播12个县(市、区)均有直播间,邀请奥运冠军邓薇(视频形式)以及多名网红助阵,当天直播节销售额,达10076.57万元,特别是三钢的10000吨钢材、永安重汽的100辆汽车全部在直播当日售罄,涌现出宁化薏米、尤溪银耳、大田茶叶、清流豆腐皮等36款爆款产品,后期带动了全市2244个网络商铺活跃率90%以上。

此前,福建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在厦门举办了“8.15卫浴直播节”,持续了4个小时,吸引了上亿粉丝参与互动,当天九牧厨卫以超10亿的销售额燃爆收官,再次刷新卫浴行业电商直播销售记录。

根据 《福建省促进消费行动方案》,福建将实施多平台直播、全品类带货、政银企协同、省市县联动,按照扶贫、绿色、有机、品牌、文化旅游等不同主题,不同商品品类,分区域组织5000次线上直播活动,包括开展“全闽乐购”直播节、“闽山闽水物华新”等系列活动。

多项政策措施 促进消费市场回补回暖

福建把促消费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研究出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26+28条等政策(其中15条措施助力促消费),扎实开展企业增产增效行动、扩大消费专项行动等,有力促进消费市场回补回暖。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福建出台了不少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5月,福建省在全国率先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网红经济发展九条措施》,推动直播带货等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促进网红经济繁荣。目前,省商务厅正在策划联合银联、各直播头部平台,根据全省网红直播带货量、粉丝数、参与公益性、扶贫活动次数等综合指标,通过网络评选“百名最美网红”。

此外,福建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夜间经济发展九条措施》,通过提升商圈消费、打造消费地标、便利夜间购物、繁荣夜间消费、融合“网红经济”、延长营业时间、加强银企合作、营造发展氛围、加大支持力度共九条措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接下来,还计划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女性消费的九条措施》,包括营造高雅舒适女性购物环境、推动女性主题消费、挖掘女性餐饮消费市场等。

数据显示,1-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90.5亿元,同比下降4.2%,好于全国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3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增长2.7%,连续3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全省网络零售额3176.1亿元,同比增长18.7%。

“政府此次发放的乐购券,虽然是给消费者进行补贴,但真正受益的还是商家。”有商家表示,接下来就是中秋节、国庆黄金周,相信在多项政策的加持下,下半年消费回升的速度比上半年更快,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福建省促进消费行动方案》提出,将通过重点实施“百千万亿”行动,激发省内外消费者参与消费热潮,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