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三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20-08-28 20:4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林先昌

      比赛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8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全省总决赛在福州落下帷幕。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添富出席现场并发表致辞。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全省共987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数同比去年上涨一倍,经过市级初赛、市级决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后,最终企业组前17名、创客组前13名晋级全省总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分为企业组、创客组,依次上台路演项目。7位国家级、省级知名创业导师担任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点评打分。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集成电路用旋涂碳光刻胶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企业组一等奖、Holotable全息显示桌面项目荣获创客组一等奖。

与往届相比,今年大赛还增设4个特别奖。赛前,通过在线视频征集、线上投票等方式,评出了今年“最具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的项目;通过组织创投基金投票和联名推荐,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项目凭借强有力的品牌、技术、资金和资源优势,获得“最具潜力黑马奖”。

当天现场,7位省内创投大咖组成的评委组,从项目公益性、社会责任履行等维度进行综合考虑,现场选出全球领先的捕食螨生物防控技术项目获得“最具社会责任奖”。

省工信厅副厅长吴添富在大赛致辞中表示,“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顺利举办三届,参赛项目累计近2000家。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影响力日益扩大。希望省市县有关部门打好政策组合拳,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也希望各有关创投基金、服务机构,依托自身产品和服务,积极帮助优秀项目孵化落地、转型发展。

经过三年的发展,如今“创响福建”大赛已经成为推进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为我省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和展示实力的有力平台,在发掘和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届大赛结束后,省工信厅将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进一步挖掘参赛项目需求,积极对接投资基金、创业服务机构资源,帮助项目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优秀参赛创业项目,在福建这片创业热土上蓬勃发展。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