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4家公办普惠托育园首次面向社会招生 9月27日报名截止

2020-09-01 11:38:26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托育园教学环境 托育园供图.png

托育园教学环境 托育园供图

东南网9月1日(本网记者 张立庆)去年8月,福建省首家普惠性公办托育园——福建省国资教育托育园(博纳园)开办,为3岁以下的小神兽托管问题带来了福音。为了满足更多的家长需求,经过一年的实践,今年9月,福建省国资教育托育园共有4家公办托育园将面向社会公开招生,这4家托育园是福建省国资教育托育园(东街园)、福建省国资教育托育园(福能东泰园)、福建省国资教育托育园(博纳园)、福建省国资教育托育园(屏西园),分别位于福州安泰街道、王庄、恒力博纳、省直屏西住宅区。

50%学位面向市民招生

今年,这4家托育园不仅面向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职工2-3周岁子女招生,同时提供50%的学位,面向鼓楼区和晋安区常住居民2-3周岁子女,按照幼儿年龄顺序,公开招生。

据悉国资教育托育园的教师均为全日制学前教育科班毕业,本科学历以上教师占比60%,中高级以上教师占比30%,托大班师生比为1:7,托小班师生比为1:5。

推广中医保健

国资教育托育园以中医儿童保健为特色,配备科班毕业的优秀中医师,作为专属保健医生,将传统中医体质调理和小儿推拿渗透到日常保育保健工作,建立儿童流感预防系统、儿童体质调理系统、二十四节气保育保健系统,帮幼儿增强体质,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

今年,新园所还将配备自主研发的托育园物联网+大数据系统。孩子在园的健康及生长发育情况将实时汇入平台,形成婴幼儿健康档案,为孩子的在园照护提供安全的技术保障。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园所的防疫防控工作。国资教育托育园创新性地成立了中医特色的“随园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开园后,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将根据幼儿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的分级照护管理。

课堂现场2 托育园供图.png

课堂现场 托育园供图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23日,福建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部署并指导福建省各地市组织实施工作,大力推动我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健康发展。

今年1月20日,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正式列入省委省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福建省国资教育托育园被列为我省第一批试点园。

今后,国资教育托育园还将依托社区、街道进行布点,确保3岁以下孩子能就近入托。

招生说明会将于9月5日下午3点在线上举行。

招生对象:

福州市2—3周岁婴幼儿(出生日期: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11月1日的婴幼儿)。

招生原则:

按各园所符合报名条件的婴幼儿名单的年龄大小排序进行招生。

报名方式:

(1)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子女通过集团工会/办公室统一申请,将申请材料共同提交至国资教育招生工作组。

(2)城区常住居民子女和省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子女申请通道见二维码或链接

网址链接:

https://www.wjx.top/jq/89664139.aspx

报名咨询电话:0591-87767779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27日

开园时间:

国资教育托育园(博纳园):2020年10月中旬

国资教育托育园(东街园):2020年11月中旬

国资教育托育园(屏西园):2020年11月中旬

国资教育托育园(福能东泰园):2020年12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