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周密部署迎接2020厦洽会 福建省团蓄势待发

2020-09-04 09:20:43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2020厦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行。福建作为东道主省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十届投洽会贺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省团各项筹备工作。

创新办会思路,精心策划活动。按照“线上+线下”办会思路,创新经贸交流互动方式,精心策划举办对接活动。厦洽会期间,省团将持续打造“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等系列品牌活动,重点邀请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在我国境内的跨国公司、商协会代表参展参会,延续品牌影响力。同时,还将策划举办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等线上对接活动,积极邀请境外客商参与对接洽谈,并通过线上平台实时向境内外推送,扩大客商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此外,各地市分团也将举办一系列项目对接与签约等专场活动。

扩大展示规模,凸显福建特色。首设6000平方米福建展区,包括福建和厦门联合馆、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团馆、开发区馆,采取连片布展、整体展示,这是近年来福建展区展示规模最大的一届。其中,福建和厦门联合馆891平方米,并首次单独设立各分团展馆。整个福建展区将通过3D建模在线上同步展示,让境内外客商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逛馆”。福建馆以“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为主题,按照“展洽结合”原则,设置多区叠加优势、区域协同发展、产业体系建设、投资环境优化、脱贫攻坚等5个主题展区和多功能洽谈区,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予以展现。同时,设立实物展示区,精心筛选出27件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展示产品,充分展示福建省产业发展优势。

加快平台建设,提升对接实效。紧扣投资主题,全新改版升级“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为各分团和成员单位提供云推介、云洽谈、云招商等线上服务。积极会同厦门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构建“云上投洽会”平台,推动实现云上展览、项目对接、招商洽谈、论坛研讨、云端签约等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投促平台。省团精心策划生成项目,依托“云上投洽会”“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等平台,开展项目推介和预对接。截至9月1日,全省已发布对外招商项目801个,投资总额16822亿元。厦洽会期间,省团还将围绕福建省重点产业,安排部分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在省团展馆洽谈区与省内招商机构进一步开展“一对一”项目接洽,将“面对面”招商与“云招商”相结合,线上线下协力,提高投资项目的曝光率和对接洽谈的精准度,力争签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实现省团签约外资合同项目拟利用外资金额超过70亿美元。

多渠道信息投放,全面开展宣传推介。加强与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商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合作,通过专题报道、热点聚焦、新闻发布等形式,充分展示2020厦洽会省团工作的新亮点、新成效。通过在“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福建商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设置“2020厦洽会省团”专栏,《开放潮》杂志开辟“厦洽会特刊”等,加大新闻采写力度,不断推进会前预热宣传。用好“云上投洽会”平台福建版块,重点围绕投资环境、产业合作、项目信息、投资政策等内容,把推介厦洽会与宣传福建营商环境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紧扣当前趋势和热点,编制2020版《投资福建》宣传片、宣传册、招商项目册、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满足客商多方面需求。

严格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省团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实施细则,严格按照福建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力指导各分团和各成员单位落实好大会参展参会疫情防控措施,细致做好福建展区、省团线下对接活动以及省团驻点宾馆等各类活动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省直部门和分团之间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对接工作有序、高效、顺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