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开展汽车维修连锁品牌创建活动

2020-09-04 16:44:3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微信图片_20200904151959.jpg

福州开展汽车维修连锁品牌创建活动(福州市道运中心供图)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去哪修车近?哪里修车好?一直是广大车主特别关心的问题。9月4日上午,福州市汽车维修连锁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创建活动为期5年,将持续扩大机动车维修连锁品牌的数量,提升维修质量,打出维修品牌口碑,让车主由“找熟人修车”逐步变为“找品牌修车”。

记者了解到,今年12月底前将评出首批福州市维修连锁品牌创建示范企业名单,有效期1年。之后每年审核复评,不达标的示范企业,将会被取代,取消示范资格,由此形成良好的汽修市场服务竞争体系。

创建活动期间,福州市道运中心将组织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对各维修连锁企业进行指导,建立统一管理模式、统一形象标识、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收费标准、统一配件供应、统一技术支持、统一品牌营销等具备特色的维修连锁经营模式。车主通过“福州运管”或“福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公众号便可获得维修连锁企业门店相关信息。

维修连锁品牌创建示范企业的评比将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大车主可积极参与评选活动,选择心中最优的维修连锁品牌。车主在“汽车健康档案”系统的维修服务评价将作为线上考核重要依据。线下由市道运中心组织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从“从业条件”、“安全生产”、“维修服务质量”、“遵章守纪”、“环境保护”等5个方面开展考核,最终选出一批车主信任、质量服务优异的维修连锁品牌示范企业。

福州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他传统单店模式经营的维修门店相比,连锁汽修企业的维修技术、配件质量方面更有保障,车辆使用可更安心。维修中的合同、结算单据和质保售后服务也更规范,一旦遇到问题诉求能公正、及时解决,有效保障车主权益。此外,连锁门店网点布局一般采取1+N模式,一个地区一家总店外,还会设置多个片区或社区门店,车主修车可以就近选择,省时省力。

为改变目前福州市汽修市场小散乱的格局,除了开展连锁品牌创建活动外,今年4月份以来,福州市道运中心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机动车维修市场联合整治工作,对已备案业户加大管理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对未备案从事维修经营或达不到备案条件的业户依法整改、取缔。此外,福州市10月份将全面启用部版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切实落实维修售后质保,并对机动车维修费用结算清单样式内容做统一规范,要求清单应包括车辆基本信息、维修费用信息、维修质量保证信息、旧件处理结算、维修服务评价提醒等信息,提高机动车维修透明度、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实现明明白白消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