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董希源艺术教育基金”2020年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2020-09-07 18:50:11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微信图片_20200907180550.jpg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董希源艺术教育基金”2020年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福州第四中学考入我国八大美术高等院校的10名优秀美术专业大学新生,每人获得“董希源艺术教育基金”奖学金5000元。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董希源艺术教育基金”发起人董希源,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郑小芳,福州四中副校长吴勇及部分历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获奖学生的优秀作品,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仪式上,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美术专业求学道路的心路历程,董希源与获奖同学们座谈,了解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结合自己的经历,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积极向上,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努力进取。

董希源表示,希望他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增强我省美术专业学生的信心,激励他们对艺术的追求,为福建培养美术人才发挥作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青少年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促进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

“董希源艺术教育基金”(原名为“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成立于2013年,是由著名画家董希源、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的福建省首家奖励美术青年人才的奖学基金。基金成立以来,已奖励了74名优秀美术专业大学新生。自2017年起,基金与福州第四中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年奖励10名福州第四中学考上八大美术专业高等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基金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获奖学生美术交流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微课堂、“相声中国风进校园,培根铸魂一堂课”、逐梦的青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画展等系列艺术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美术专业能力,合理规划美术职业生涯,培养青少年美术人才,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文化艺术健康发展,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美术人才成长,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国文化艺术事业。

2020年,为更好更广地发挥基金弘扬中华文化艺术培根铸魂的作用,“董希源美术助学基金”更名为“董希源艺术教育基金”,将继续发动社会各界支持艺术教育,积极促进艺术人才培养,发扬中国优秀传统艺术文化。

据了解,董希源是福建诏安人,是当代中国中青年实力派画家,全国政协委员。其多幅作品由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全国人大机关、国际奥委会、中国美协收藏并陈列,22幅作品被选为制作中国领导人2008年新年贺卡。董希源长期关注家乡美术事业的发展,重视对美术人才的培养,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艺术,曾通过各种途径促进福建美术事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