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教师节特别策划—— 老师们的“套路”、甜蜜吐槽,你听过吗?

2020-09-10 08:4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金婷、张立庆

东南网9月10日讯 (本网记者金婷、张立庆、冯川叶、卢金福、林先昌、陈楠今天是教师节,在这里,我们向每一位教过我们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老师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的耳边又再次响起您曾经的满满“套路”:

老师1:整个楼就听见咱们班最吵!

老师2:体育老师有事,这节课我来上

老师3:你们是我教过的学生中最差的一届!

老师4:你可以不学习,但不要影响其他同学!

老师5:下课来我办公室一下

老师6:谁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没人举手我点名了

老师8:这道题不会啊,不听你能会了

正是您那永远走不完的“套路”才成就了现在的我们。致敬每一位正在三尺讲台上辛苦教学的老师,是你们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才让我们从一株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不忘师恩,常念师情,教师节,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不送礼!

今天,我更想听听你们的心声,希望有更多人懂你的世界,理解你的辛苦,更了解你的幸福!

老师1:家长们请不要再误解我们了:“你们老师还有双休和寒暑假,真羡慕啊!”

老师2:“老师现在工资这么高,你肯定都赚翻了吧。”

老师3:“老师多安逸,上完课就直接回家了,比我们舒服多了。”

来看看老师真实的写照。

场景1(上课前):各位家长请在7:00前,上报健康状况!上次已有3位同学未及时打不卡被学校批评。

家长1:老师,我从6:30到现在都进不去啊!

家长2:我已经打了四十几分钟了!

场景2 (上课时):我们班在期末考试学校排名下滑很大,同学们,不能仅靠我一个人努力啊!

场景3(下课前):这个知识点很重要,我再耽误大家5分钟!

场景4(下课后):请各班学习委员把全班暑假作业、小练笔、作文本一本不落交到办公室。

场景5(下班前)孩子,你让爸爸先点个外卖吧,妈妈今天还要值勤。

场景6(下班后):明天还要上公开课,去年的PPT已经OUT了,现在要用新媒体技术呈现了,还得继续熬夜做好上课课件。

场景7:(暑假)《通知》:老师,7月1日——7日,学校值班;7月8日——15日,参加XX学科教师培训;7月16——22日 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

其实,在我们眼里,老师都是三头六臂:教学名师、知心姐姐、安全守护员、活动策划能手、宣传报道员……

教师节前夕,我们也很荣幸采访到下面这些老师,他们是多面手蔡林滢老师,敬业的林冰洁老师,温和的唐琳老师,贴心的潘高峰老师,渊博的王维奇老师、张示霖老师……

福州丞相坊幼儿园蔡林滢:大家眼中的幼儿园老师是什么样的?一定会有人说:不就是带孩子唱歌跳舞做游戏嘛。那你们是没有见过隐藏在幼儿园老师背后的神秘力量,那就是——爸爸+妈妈+保姆+设计师+环保艺术家+木工+教育者等等等。

当幼儿园老师除了有带不完的小朋友还有?写不完的文案!

德宣誓仪式是做假的吗?我们一年一签的师德承诺书是在打草稿吗?在这里跟大家郑重宣布,今年过节不收礼啊!收礼只收小心心!

当了幼儿园老师后才知道,

那些憨态可掬、乖巧伶俐的小娃娃都是老师们呕心沥血之作,

那些美丽的教室,有趣的玩具都是老师们加了多少次班才有的成品。

厦门市湖里区康桥双语幼儿园新老师林冰洁:

一个班级30个孩子,我既要当爸又要当妈,小班往往出现一个孩子哭,十几个孩子一起哭,只有当上“孩子王”,了解了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才能找到正确引导方法,有的需要严厉,有的需要鼓励,说话的方式需要做调整。要当好一个优秀的教师就要学到老,希望我带过的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

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教师唐琳:

每天清晨,我七点半左右就站在教室迎接学生,要求学生不迟到,我自己从不迟到,甚至更早到;每次课前,要求孩子们做好准备工作,我自己也会提前五分钟进班,整理黑板,调试多媒体。久而久之,孩子们看到我做这些,自然也就进入课前准备状态。

作为班主任眼中要有光,去发现学生身上闪光的东西,以他们自己的光芒,照亮前进的道路。班主任还要用一颗天真烂漫的童心与孩子们交流。我常和孩子们打赌。一次,课任老师告状:某生课堂上实在控制不住自己,影响大家上课。老办法——我与之约定:坚持一周认真上课,可以得到一个自选的奖励。他一听,来劲了,与我约定:他做到了,我得请全班吃棒棒糖;他没做到,他请我吃棒棒糖。在大家的监督、鼓励、帮助下,他成功了,但也给了我一个超级大的棒棒糖。

福州市鼓楼区共享教师潘高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想这不仅仅是一句印在纸上、挂在墙上的口号,更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需要用心去感受、用身体去践行的使命。于我而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总结起来就是——服务,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为社会服务,做一名有爱的“客服”。  

庚子岁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带来无数个措手不及,鼓楼区推出了“空中课堂”,因为这特殊的课堂,许多老师成了网红,而幕后工作的我,成为了最美的空中客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是初心,也是使命,让我坚守在空中课堂的幕后,无怨无悔,乐此不彼。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王维奇:

学生入学时,大学教师应通过专业导论的引导,让学生提高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度,激发学习兴趣;在专业知识学习中,教师通过讲授和实践环节的融合,增强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在培养模式上,应采用教师指导下的,创新传帮带的培养模式,同时注重多学科知识的传授,使学生成为具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台籍教师张示霖:

以前还跟父亲说自己不会做公务员和教师两个职业,希望在建筑业界做实务,在业界工作多年后,发现自己更适合的学校里面工作,做学术研究和传授知识。

在福建任教四年多的时间,我已经融入了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福建工程学院注重教育改革,希望引进新的教育观念,给了台籍教师很大的发挥空间,在生活和工作上也给予很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在这里有发挥所长的机会,而且这边学生的素质都很高,教起来蛮愉快的。”

今年暑假,我与其他台籍教师组成乡创团队,在永泰西安村与尾林村开展村落风貌改建。在他看来,台湾乡村建设早于大陆多年,“我们累积了非常多的经验,希望提供一些借鉴。”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宏达:

我热爱教学事业,从教30年,坚持在教学一线,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在授业解惑的同时,也将严谨治学、刻苦实践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培养了无数莘莘学子;我作为计算机工程系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常常为青年教师开设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开展专业学习;在计算机新理论、新技术不断涌现的今天,作为教师需不断学习长期积累,才能站在学科知识前沿;我发挥专业特长,利用前沿技术,积极为社会服务。

因为时间、版面的原因未能采访到更多优秀的老师,在此表示歉意……在此,我们向平凡职业的不凡与不易的老师,说声:您辛苦了!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