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全闽乐购”共举办350多场线下促消费活动 消费额达1000多亿元

2020-09-16 11:3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卢金福
16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8月22日启动仪式后,各地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根据银联系统统计和浪潮大数据监测,8月15日至9月15日,全省参与活动的商家超过10万户,共举办350多场形式多样的线下促消费活动,1200多场线上直播活动,全省消费额达1000多亿元,其中线下交易总规模达700多亿元,全省网络零售额300多亿元,进一步恢复了市民消费信心,激活市场消费潜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新闻发布会。据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安生介绍,2020年8月份起到明年3月份,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8月22日启动仪式后,各地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根据银联系统统计和浪潮大数据监测,8月15日至9月15日,全省参与活动的商家超过10万户,共举办350多场形式多样的线下促消费活动,1200多场线上直播活动,全省消费额达1000多亿元,其中线下交易总规模达700多亿元,全省网络零售额300多亿元,进一步恢复了市民消费信心,激活市场消费潜力。


累计发放全闽乐购券近200万张 发放金额近3000万元

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扎实开展商贸领域增产增效行动、扩大消费专项行动等,有力促进消费市场回补回暖,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1-8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64.4亿元,其中8月份增长2.9%,连续4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全省网络零售额3705亿元,同比增长21.4%。

据陈安生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两稳一促”20条措施和我省做好“六稳”工作24条、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等政策措施,省商务厅切实把促消费作为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两稳一促”26+28条(其中15条措施助力促消费),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21条实施意见。近期由省商务厅牵头起草的《福建省促进消费行动方案》,经省委、省政府审定后,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名义印发实施。

“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8月22日“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以来,全省按照“政府搭台,协会发动,商家、企业、银联系统等多方参与”方式,省市县联动,迅速营造消费氛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活动。为迅速营造氛围、打造爆点,8月22日,以福州为主会场,全省同步举办“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仪式,当天阿里巴巴和福建银联分别推出线上“1元秒杀”、“限时半价”和线下“百福红包”等促销活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设立了“全闽乐购精品馆”,入驻商家558家,开展促销活动商品3.2万款,8月22日-9月9日,线上共实现销售43.7亿元,日均2.3亿元。

省市县联动促销成效明显,全省各地通过平台赋能、线上线下联动促销,累计发放全闽乐购券近200万张,发放金额近3000万元,银联携手全省银行系统叠加1000万元优惠补贴,有力汇聚了人气、商气,热点亮点不断,迅速形成全闽乐购的社会效应。

线上线下销售保持稳步增长,启动仪式当日,阿里巴巴电商平台设立“全闽乐购精品馆”,消费者可以用最优惠的价格购买闽货并体验福建商品的优越品质。线下实体商家持续回暖,各地组织行业商协会、企业联会及头部商圈等,发动参与企业、商家打折促销让利于民,促销力度空前。重点商圈人气持续回升,如东百中心、大洋百货、大洋晶典三大商场8月22日-8月31日营业额达 1.37亿元,同比增长35%。闽货专场促销拉动人气,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组织开展线下闽货专场活动。联合永辉超市、新华都、米兰春天等零售龙头企业,通过银联网络开展指定闽货促销专场活动,拉动闽货销售。

将举办“支付宝国庆中秋黄金周”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商务部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安排,持续推动落实《福建省促消费行动方案》,统筹安排“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系列活动,突出亮点,打造热点,引燃爆点,做到热度不退、力度不减、亮点不断。各地结合本地产业、经济发展实际,有组织、有计划、有专人负责的团队指导服务“全闽乐购”促销活动,做到月月活动有计划安排表,促消费活动计划已安排到2021年3月。

持续推进线下活动。继续指导各地以市、县(区)为单位,分主题、分品类举办线下促消费活动。每月8日、18日、28日以地市为单位,开展一场大型促消费活动,每天闽东北、闽西南各安排一个县(区)举办一场促销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热点”,每地市按每月活动计划表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形成持续性促消费热潮。

合作推进线上活动。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拟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合作,一是提升数字消费水平,后续将开展包括“支付宝黄金生活周”“支付宝国庆中秋黄金周”“支付宝双12”“新春五福”等年度大型活动以及持续性城市促销活动。二是推动商圈(商家)数字化升级,帮助核心城市中心城区打造融合直播营销的特色街区。三是促进民生服务数字化,为社区提供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开展“无接触配送”和“智能配送”等。

陈安生表示,“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持续时间长、形式多样,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促销活动,督促参与企业促消活动提供的商品货真价实,做到真打折、实让利,惠民生。活动中要坚持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各地各相关企业要做好促消费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方案和紧急处置预案,坚决杜绝事故隐患,确保“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安全稳定、顺利进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