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迎中秋、庆国庆——慈善公益活动在台江区举办 情暖社区老年居民

2020-09-20 20:21:5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节目演出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爱心捐赠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很开心,可以看到精彩的演出,还收到了爱心捐赠,心里特别温暖。”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今日下午,一场充满爱心和欢乐的“迎中秋、庆国庆——慈善公益演出·慰问困难老人”活动在福州台江区举办,有近400名的社区老年居民兴致勃勃地观赏了演出,20多名困难家庭老人还获得了爱心企业捐赠的慰问品,家住台江福德社区的陈宏东老伯接过爱心物品后满心欢喜。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江区红十字会、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福州市公安局宁化派出所、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福德社区、福州市台江区新阶联、福州市台江区帮助你慈善中心等单位和机构,联合素绮电子商务福州分公司、金鼎集团福州分公司、福建华丰贺氏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以儿童架子鼓、水鼓舞暖场,随后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拉开演出序幕,舞蹈《七彩莲花》、舞蹈《我相信》、社区群众舞蹈、歌伴舞《十五的月亮》等一个个的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现场还穿插三轮的线上博饼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互动,体验中秋传统民俗,幸运的居民还拿到了生活小家电、食用油等奖品。

公益捐赠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慈善机构、爱心企业代表为台江区20多名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老人送上了慰问金、生活物品和中秋月饼,还关心老人们日常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嘱咐他们在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寿,中秋、国庆“双节”愉快。

当老人们接过一份份充满爱心的慰问品时,十分高兴,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连声致谢。陈宏东老伯今年已经83岁,腿脚不便,无儿无女,独自一个人生活,他接过爱心物品后表示,很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让老年生活增添了生机和乐趣。

“老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多些关爱,我们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让他们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爱心企业代表素绮福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毛文友表示,作为企业有义务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和茶亭街道福德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专场演出和爱心捐赠,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人节日期间的文化和精神生活,提前与老人们贺中秋话团圆,庆祝祖国华诞,让他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喜庆欢乐、祥和安全的“双节”。

福州市台江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如永说,红十字会作为人道组织,在困难群众有需要的时候,都会挺身而出,此次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公益活动,为老人献爱心、送温暖,让老人在精神上更加愉悦、生活上更加幸福,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浓浓的社会关怀之情。他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之中,携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