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2020-09-22 15:55:5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记者 刘必然)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纠治“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龙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蔡三蛇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2014年至2019年,蔡三蛇在担任龙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送予的高档烟酒、珍贵药材等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多次使用公车办理私事,并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国有企业公车且由该企业支付相关费用。此外,蔡三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30日,蔡三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厦门市湖里区直机关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叶贤能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4年7月至2019年3月,湖里区直机关老年人体育协会以工作补贴、值班补贴等名义,向协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等协会领导违规发放补贴共计25.08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叶贤能本人领取5.7万元。对此,叶贤能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1月29日,叶贤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福州市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奇违规借用下属企业公车问题。2017年7月至2019年8月,陈志奇在担任福州市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现为仓山区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期间,福州市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违规向其下属企业借用公车作为本单位临时公务用车,并由该下属企业承担该车日常运行维护等相关费用。陈志奇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6日,陈志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公车已退还原单位。

泰宁县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管政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8月,管政在担任泰宁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期间,借赴省外出差之机,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延长出差时间,绕道其他地方旅游,并在本单位报销额外产生的相关费用。2020年6月3日,管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相关费用。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有的违规收受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有的违规发放补贴,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有的公款旅游,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反映出在中央三令五申、持续严惩狠刹“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在乎、不敬畏,心存侥幸、明知故犯。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自警自省,令行禁止,正风肃纪。

通报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繁重,对干部的作风要求更高;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文明新风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切入口,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持续巩固深化“四风”治理成效;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养成、模范践行,在全社会形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立足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始终保持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运用“1+X”监督机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督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制度执行情况的对照检查,着力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