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闽侯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金鱼文化节开幕

2020-09-22 21:5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陈楠

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今天上午,由中共闽侯县委、闽侯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闽侯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金鱼文化节在闽侯闽都民俗园西广场拉开帷幕。闽侯县副县长张旗、闽侯县农业农村局、闽侯县共青团、闽侯县甘蔗街道办事处、闽侯县文旅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鱼悦奔小康幸福庆丰收”为主题,“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线,精心安排了精品金鱼文化展示、地方优势农产品展销、品牌农产品直播带货、特色农产品义卖、个性化小礼品互动赠送等活动,充分展示闽侯“三农”工作的新活力,市民和游客欢聚一堂,赏闽侯美景,尝闽侯美食和特色农产品,体验闽侯丰收民俗。

上午九时,丰收节开幕。10多个农产品展位开市迎客,现场展示了雪峰高山茶、大世界橄榄以及各类米面粮油等特色农产品,供市民和游客尽情挑选。“闽侯橄榄的甜,不像蔗糖的甜,它的甜是淡淡的,百嚼不厌,太好吃了。”现场正在选购的市民刘小姐如是说。很多参展市民表示丰收节产品很丰富,价格很优惠,活动很便民。

记者注意到,现场小礼品分发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礼品分发处排起了长队。“带孩子来活动,既领到了精美的伴手礼,又让孩子对农民的辛苦有了更深体会。”来自厦门的王先生一家带着儿子参加活动,收获满满。

直播带货闽侯特色农产品。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上午十时,在“丰收直播间”,主播与闽侯县各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场直播带货,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和特别设置的多轮抽奖环节让直播间人气活跃,受到网友热烈追捧。短短数个小时,直播间涌入30多万的网友,独具闽侯特色的闽侯线面、青红酒、橄榄等商品就被抢购一空。在活动中尝到“甜头”的商家们纷纷表示,丰收节里再获丰收,借助这次活动不仅为各自的电商平台吸纳了大量“粉丝”,充分宣传了企业的品牌,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企业代表们表示很开心。

 

游客和市民观金鱼展。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国寿王、鹤顶红、水墨狮头、奶牛花寿……在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中的全场总冠军、各组别的冠亚军等一大波金鱼界明星也在现场集体亮相。“之前工作忙,错过了去渔博看金鱼,这次得知几个冠军都会亮相现场,早上特地赶过来一饱眼福。”金鱼爱好者陈先生告诉记者。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闽侯县金鱼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闽侯县誉为“中国金鱼之乡”,此次参展企业达20多家,名贵金鱼30多个品种,精品金鱼近千尾,为活动增添了许多喜庆祥和的色彩。

“别挤,请大家依次排好队来募捐。”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中,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还联合闽侯县红十字会开场了一场义卖活动。义卖摊点前排起了长队,现场的菜籽油及四季农田里的5种时蔬短短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所得义卖善款将全部捐给县红十字会,为爱心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活动突出‘全民参与互动’。我们在现场准备了种类多样的小礼品,设置了互动赠送礼品的环节,让大家感受丰收快乐,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促进闽侯农村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深化拓展消费扶贫,形在助力企业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的同时,也让更多民众分享到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喜悦。”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充分展现了闽侯农民丰收的喜悦,提升了闽侯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凝聚起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