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互联网大会举办 聚焦5G的发展应用

2020-09-25 22:3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冯川叶

212939915570343756.jpg

福建互联网大会举办 聚焦5G的发展应用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9月25日,“2020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举行。大会汇聚了各界精英学者以及业内人士,共同聚焦5G的发展应用,深入探讨5G时代变革。

近年来,中央层面密集出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全国各地掀起 “新基建”建设热潮,5G作为“新基建”之首,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去年,福建出台《福建省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福建发展5G的目标和任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5G产业创新发展高地。今年3月,福建再度出台18条措施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和商用步伐。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程建军表示,福建要抓紧5G等“新基建”带来的机遇,谋划实施一批新网络、新技术、新算力、新安全、新融合、新平台“六新”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聚焦技术演进新方向,加快培育高端互联网科技人才和互联网技能型人才,积极培育壮大互联网发展龙头企业,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网络安全管理体系,推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记者了解到,全省14501个行政村,其中包括23个海岛行政村,97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14条高铁和普铁整个全程沿线包括隧道,还有40条省级以上的高速公路,都实现了通光纤和4G信号的连续覆盖。福建的5G建设也进入快车道,建成5G基站2万个,提前完成了今年的目标。到今年年底,三家通信企业还将申请追加多建设4000个站。

我省有线宽带、光线宽带普及率全国各省排第2位,无线宽带普及率全国排第6位。我省接入备案网站数15.6万个,是全国的第7位,网站的备案率99.9%,列入全国第二位。互联网的应用在各行各业,教育、医疗、农村电商、工业企业逐渐在扩展,应用逐渐深入。全省上市互联网企业有45家,在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里头,我省百强企业的数量居全国的第4位,也是工信部评为互联网发展的典型的省份。

今年是“数字福建”20周年。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福建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约1.7万亿元。按照规划,福建2020年将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超2万亿元。未来,福建省将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基建、数字政府能力、数据强省建设,努力把福建省建设成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区和示范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